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吉利商用车成立合资公司 抢占新能源物流车市场
文章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分享按钮

  8月21日,“传化-吉利战略合作暨传化慧联-吉利商用车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现场,传化与吉利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依托各自产业及市场资源优势,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布局和打开绿色物流千亿市场。与此同时,两家大型企业旗下子公司传化慧联和吉利商用车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传化慧联-吉利商用车合资公司成立签约)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倡导与传统物流转型升级的需要,新能源物流车走向上风口,市场前景广阔。但车辆购置成本高、运营模式独特、体系庞大等,成为制约大多数企业的主要瓶颈。


  近年来,国家政策方面展示出对新能源物流车的扶持态度,2017年以来,工信部累计发布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目前国内13个省份、21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新能源物流车扶持政策。


  新能源物流车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有力增长点已成行业共识。据统计,目前整个物流行业存量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渗透率仅有2%,市场容量巨大。有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或将成为新能源物流车的放量元年,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物流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以上。


(吉利集团副总裁 吉利商用车公司总经理 周建群)


  周总表示,吉利商用车正全面布局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而选择与传化合作,正是看中了其在物流领域深厚的各类资源积淀及成熟的运营管理能力。


(传化控股常务副总裁 肖勇政)


  肖总认为,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之道在于:迅速形成足够大的运力规模,同时借助大客户在全国各大城市的业务进行快速复制和扩张,提升运营规模,从而快速抢占市场。


  而在吉利与传化的合作设想中,依托传化网-智能物流系统,链合传化网内众多优势资源,双方将共同搭建城市绿色运力池,为传化网生态体系内大量流转的货物提供绿色运力服务。


  相信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广支持之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迈入健康和高速发展轨道。此次与传化的战略合作,正是迈出探索、引领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模式的坚实一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