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在三蹦子横行的印度 这家公司要做自动驾驶卡车
文章来源:雷锋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在自动驾驶发展迅猛的当下,有很多人开始对自动驾驶卡车寄予厚望。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个市场的潜力是不容小觑的,其所带来的安全收益以及交通效率的提升是巨大的。实际上,在硅谷的很多先锋公司已经展开了相关领域的探索。科技巨头谷歌、Uber都在自动驾驶卡车领域展开研究;特斯拉此前也已经宣布要进入到电动卡车领域,毫无疑问也会涉及自动驾驶;国内的图森未来也刚刚拿下英伟达的投资。



  不过,目前的状况是,这些公司所采用的解决方案都需要昂贵的传感器套件,并非任何车辆都能用得起,对于很多卡车运营公司来说,这样的成本将他们拒于千里之外。


  正因为这样的现状,一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名为Flux Auto的初创公司才有了用武之地。这个16人的团队希望在自动驾驶系统方案上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据称,他们所开发的技术最终可以让卡车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而且成本非常低廉。



  为了达成以上的目标,Flux Auto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这家公司并没有使用激光雷达方案——即使该传感器几乎成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标配,但着实过于昂贵,即便未来降价的空间很大,比如Waymo便计划推出7500美元的激光雷达,但是这个价格依然是很多卡车运营商难以承担的。


  “如今,大家竞争的焦点都放在了激光雷达上,但是这枚传感器价格高昂,而且整个处理的过程还非常复杂(因为其产生了很多不必要的数据)。而我们的视觉算法可以使用非常便宜的摄像头传感器,而且反应时间很短,这些都能帮助我们压低自动驾驶的成本,反过来也帮助客户压低了成本。即使便宜,但我们的系统识别的精度并不输激光雷达为中心的自动驾驶系统。”Flux Auto创始人Pranav Manpuria接受外媒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Flux Auto的规划中,他们希望将其产品的零售价定格在3000-4500美元,之所以是一个浮动的价格,因为他们可以根据客户对于自动驾驶的不同级别的要求来定制产品。


  Flux Auto计划推出的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碰撞预警等功能,可以解放司机,让运输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我们正在使用摄像头为主的方案,其中还包括声纳传感器、雷达传感器以及超声波雷达,组合起来感知车辆周边的环境,成为决策的依据,”Manpuria表示。“我们正在针对车辆的后装市场开发一整套技术架构,目标是庞大的商用车存量市场。”


  Pranav Manpuria毕业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此前他还创办过一家支付领域的公司。目前,Flux Auto正在寻找150万美元的融资用来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系统,主要面向印度市场。首先,他们会率先在乘用车上进行系统测试,这个月底,他们将在装配了自动驾驶系统的第一辆卡车上进行下一阶段的测试。


  Manpuria透露,这笔钱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张和技术的开发。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Flux Auto的目标是在2500辆车上搭载其自动驾驶技术。如果有需要,他们还计划在美国建立分公司,因为目前印度当局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并不是太友好。


  这位创始人还表示,他对于自动驾驶有极大的热情,而且其益处也非常多。但是,现在的局面是很多消费者并不愿意为那些对他们影响不大的自动驾驶功能多花上几千美元,因为不太值当。


  “而自动驾驶技术能创造大不同的地方其实是在卡车行业,而我们的技术则可以为卡车运营者提供显而易见的价值,投资价值当然也非常大。”Manpuria自信表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