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福田时代M3,帮我在小康路上驰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分享按钮

  人生就像一本空白的书,记录着喜怒哀乐,描绘着酸甜苦辣,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鲜花更有荆棘,经历过多少苦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挺起脊梁,迎难而上, 勇往直前。就像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李斌小。



  李斌小是山西省昔阳县人,曾是晋中市粮食局的职工。1997年,由于国企改革,下岗大潮猝不及防地席卷而来,李斌小便成了失业队伍里的一员。“以前在粮食局上班的时候,是吃公粮的,工资高、福利好、有面子,那是实打实的铁饭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下岗啊,这事当时对我打击挺大的,孩子还小,我又没了收入,整个家庭都陷入了困境。”



  失业不失志。李斌小是个要强的人,他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坦然地面对着这次经历。失业期间他考取了驾照,并在朋友的介绍下,进了一家面粉厂干起了司机。


  “那时候,我刚拿到驾照就进厂了,可是没有经验不敢开车上路,就只能在厂区里倒货,和在粮食局相比,司机这活苦了一些,但是比较自由,收入也还过得去,干得确实挺开心的。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接触到了福田时代的车。”李斌小回忆道,“时代的车省油,质量好,当时在我们这特受欢迎,2000年左右厂里买了几辆,开了一段时间,大家都很喜欢。”



  祸不单行,由于业绩下滑,企业亏损严重,李斌小所在的面粉厂也开始大规模裁员了,这次他又没能幸免。二次失业的李斌小决定回昔阳县做点小买卖,2003年,他在县城开了一个粮油经销站,专门批发销售面粉、食用油,收入虽然不高,但是胜在稳定,日子过得也舒心满意。



  2017年7月份,李斌小如愿买了一辆福田时代M3厢式货车,圆了自己多年以来的一个小梦想。为什么他要买一辆福田时代轻卡呢?原来,李斌小进货的面粉厂因为车辆原因不能送货了,由于他的粮油站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去购买面粉等,为了不耽误生意,他就想把自己的面包车换成轻卡用来送货。


  “以前在面粉厂上班的时候就有个心愿,想买辆小货车开开,但是那时候条件不允许,慢慢地也就不了了之了,只是买了一辆面包偶尔送货用。”李斌小坦言道,“在此之前,我看过好几个品牌的车了,都不怎么满意,后来有个朋友介绍福田时代M3,我专门去看了看,发现这个车不但外观好看、装货多,而且车里的环境不错,坐着挺舒服的,想想在面粉厂时开福田时代车的经历,我就订了一辆。”



  实践出真知。李斌小的这辆福田时代M3厢式货车刚开了10天,行驶了1000公里左右,但是对于车辆的性能,他却是赞不绝口。“这车现在还没挂牌,今天我就是去车管所办手续的,顺道去厂里拉一趟货。福田时代M3这车好啊,我每次拉4吨半的面粉,时速开到8、90公里都很轻松,而且油耗也不高,我大致算了一下,1公里大概5毛7左右,也就是百公里十升油,以后过了磨合期,估计还能低些。”


  安全重于泰山。开了这么多年的车,李斌小深知卡车司机是份危险的工作,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努力工作之外还需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关键的是这辆车配有气刹,我们这边山多坡陡,一有恶劣天气,路就难走,拉着货要是用油刹肯定不如气刹安全。福田时代M3的刹车特灵,轻轻点一下就能把车刹住,刚开始开的时候还有点不适应。”


  身体是最大的本钱,从李斌小的粮油站到面粉厂有近43公里的路程,每天来回加上装卸货需要2个多小时,随着年纪的增大,李斌小对于车辆的舒适性也很重视。“这辆福田时代M3视线好,坐着舒服,开久了也不会累,比我原来那辆面包车好多了。而且空调效果相当好,毕竟现在天这么热,车里要是没有空调,真是受不了。我现在也上岁数了,车里的条件太差身体吃不消。”


  时光飞逝,一转眼,曾经的翩翩少年已是头发花白。年过半百的李斌小,风光过,也落魄过,起伏波折,尝尽世间百味。但他相信,在福田时代M3的帮助下,自己的努力与拼搏一定会带来更加富足美好的生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