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再次走在行业前面 安达物流一次性豪购50辆重汽中置轴轿运车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分享按钮

  自从去年新GB1589颁布和9.21新政落实以来,轿运车行业迎来了首次大刀阔斧的改革,被称为“大怪二怪”的双排超宽轿运车彻底被取缔。今年关于轿运车第二阶段治理的文件也正式下发,规定在2018年6月30日前,超长超高等不合规的车辆运输车将完成全面的改造。


  在商品车运输需求不变的情况下,现在所需的轿运车数量恐将翻一倍,在此背景下,汽车物流行业也逐步迎来换车潮、购车潮。作为以商品车运输业务为主导的天津安达物流,在此次变革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规定,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2017年7月14日,安达物流一次性购置了50辆重汽豪瀚J5G 4×2中置轴轿运车,并在天津举行了交车仪式。中国重汽天津分公司、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以及安达物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交车仪式。作为主办方之一,安达集团副总经理兼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先生,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卡车之家的专访,畅谈为什么会选择重汽豪瀚中置轴轿运车以及未来行业的发展。



  产品用心 服务周到


  关于为什么选择与中国重汽合作,布局中置轴轿运车市场,徐鹏先生回答的简单明了却很有分量,他认为:“第一是因为重汽的用户口碑,在国内商用车领域是排名前三的,与这样的企业合作更加放心。”


  “第二,这款车的二类底盘是重汽专为中置轴开发的,满足国家最新颁布的GB1589标准。重汽豪瀚J5G采用的是德国曼技术发动机,功率强大、持久耐用、耗油量低,可以持续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可以满足我们对于轿运车高出勤率的要求。”


  徐鹏先生称:“最重要的一点是,重汽与国内其他一些主机厂有所不同,恰恰因为重汽并没有涉足乘用车领域,轿运车无法实现自给自足,所以在产品研发方面做的非常用心,并且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


  “除了在产品开发方面下足功夫外,重汽还为我们提供了点对点的服务,根据我们的物流路线,做到沿途布控售后服务网点,能够及时修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综上所述,重汽做到的这些都是让我们感到很满意的。”


  徐鹏先生表示:“目前这一批车辆已经运营了近半年的时间,通过用户体验、大数据等对车辆的观察,在保持较高出勤率的条件下,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车型丰富 满足用户


  按照国内轿运车市场的各层次及载货吨位的需求,中国重汽有着完善的曼技术轿运车产品,从经济实惠的豪瀚系列,到品位高端的豪沃T系列,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徐鹏先生介绍,我们选择重汽豪瀚系列J5G 4×2车型,主要还是基于经济性考虑。



  按照国家法规要求,4×2中置轴车型车货总重为36吨,这就可以满足上游主流客户的运输需求。当然还要看物流公司的客户需求而定,如果是客户运输车辆比较重,那就可以选择6×2车型,载重量更大。


  中置轴轿运车 优势明显


  随着国家逐步推进轿运车市场的整改,未来符合新标准轿运车定义的只有17.1米平头铰接列车、18.1米长头车铰接列车和22米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徐鹏先生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重汽中置轴轿运车,除了是迎合新法规需求积极储备运力之外,也因为中置轴相比其他两款车型具备更大的优势。


  他说:“相比其它两款车型,中置轴可以在合理合法的标准下多装2-3位车,如果以运费为导向的话,未来中置轴无疑是主流的车辆运输车。当然,在当下过渡的阶段,中置轴可能相比一些半挂车装载量还是少,但是如果现在不储备,不久之后面临轿运车“一刀切”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因为运力不足落后于整个行业。”


  未来轿运车市场完全规范之后,中置轴轿运车确实是在符合规定的范围内,运力最强的车型,赚的钱也多一些,但同时也代表这种车型的采购成本也要高于其它两款车型,综合成本考虑,中置轴是否还具备一定的优势,这也是很多从业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对此徐鹏先生表示,第一这是由运费决定的,在这种状态主要还是看运费,在市场运力规范之后,如果运费涨,那么就会缩短成本回收的时间。第二因为物流公司之间的规模不同,比如规模小的物流企业,投入产出的比例有差异,可能就会选择用可流通的资本采购能够接受的产品,慢慢做完资金的原始积累,再选择更高端的车型。


  说到这里徐鹏先生还现场算了一本经济账,以能装六位车的半挂和中置轴对比,总的购车成本假设半挂的成本为28万,中置轴为44万,两者成本相差16万。运输的过程中中置轴会多装两辆车,按照主流运费1.6元/公里计算,每个月保守跑8000公里,多装的两位车每个月就能多赚25600元,差价16万的购车成本7个月就能追上半挂车。


  成本差价持平后,在运费和货源保证的情况下,中置轴始终是比半挂车挣的多。徐鹏先生说:“当然这也要看各物流公司老板的判断了。”



  尽管目前传统牵引车仍然是轿运车领域的主力军,但随着违规车辆的淘汰,能够装载更多乘用车的中置轴无疑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中国重汽专门开发了豪沃、豪瀚系列中置轴轿运车,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从与安达集团副总经理徐鹏的对话也能够看到市场的动向,各大物流企业都在积极的储备运力,迎接即将到来的轿运车行业变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