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红岩连续5个月销量暴涨 经销商给出这样原因!你不一定能猜到
文章来源:方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分享按钮

  连续5个月销量暴涨,这就是上汽控股红岩后的表现——如同脱胎换骨一般。


  从销量数据来看,红岩重卡已经连续暴涨5个月,每月销量同比去年均增长一倍以上(1月1807辆,增长120%;2月3813辆,增长150%;3月4017辆,增长160%;4月4117辆,增长134%;5月4183辆,增长150%)。



  1-5月期间,红岩累计销量达17937辆,同比去年同期的6483辆增长149%,远高于行业增幅,在前10强重卡中遥遥领先。


  经销商称新管理层给力


  从数据上看,红岩重卡今年卖得简直太火。在销售一线的红岩经销商,同样能感受到销售的火爆吗?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背后原因的?


  重庆上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业绩在红岩常年排名前三,是红岩较大规模的一级代理商)董事长侯中印表示,相比起往年,红岩重卡今年确实卖得非常火。“截至目前,公司已销出红岩车2200多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无独有偶。温州东宏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红岩一级代理商)总经理廖军同样表示,1-5月,公司的红岩重卡卖得很火,每月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一倍多。


  对于今年红岩重卡火爆的原因,两位经销商提到了两点相同理由。“一是外部原因。今年重卡整体市场增长较大,尤其是工程车增长明显,利于红岩;二是内部原因,也是红岩销量大涨的重要原因。红岩去年底换了新的管理团队,调整了原有营销机构,更有效推进销量增长。”


  经销商所说的新管理团队,是发生在上汽控股红岩之后的事。2016年12月,上汽集团增资后,直接加间接持有上依红59.96%的股权,成为上依红控股股东。当月,红岩管理层作出调整:楼建平任公司总经理,施轶才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谈盛任公司副总经理。


  “红岩受上汽控股后,调整了原有营销机构的组织架构,新成立由‘营销中心与销售中心’两大部门构成的营销公司,并对销售系统进行较大的优化重组,这是红岩今年在销售方面的最大变化。”侯中印说。


  对于红岩的新管理团队,侯中印给出这样的评价,“做事很实际,也很实在”。


  侯中印告诉记者,除了全面管理公司事务外,楼建平(红岩一把手)还直接参与产品技术与质量的管理工作,在新产品开发及质量持续改进中下了很大功夫,全面提升了产品品质。“同时,楼建平还严抓生产,解决生产各环节中的资源难题,确保充足产能。甚至是,在经销商遭遇到改装车中的难题后,楼建平也亲自协助解决。”


  “新营销公司成立后,为落实公司战略,快速适应市场,增强销售执行力,施轶才(上汽红岩公司常务副总)直接兼任营销公司总经理,迅速推出很多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和销售政策。”在侯中印看来,新管理团队中,几位高层的个人能力都很强。


  廖军同样表示,换了新管理团队后,红岩有了不少变化,尤其是营销政策更给力,极大提高了经销商的销车积极性。“红岩此前推行‘款到发车’政策,现在同时还推行资源前置政策,这对销量增长有着较大促进作用。现在的用户买车不可能全款,我们经销商也没那么多钱垫付全款,此前‘款到发车’政策会造成很多订单的流失。”


  今年前5个月一路暴涨 未来如何


  自上汽控股红岩后,红岩在2017年到底表现出多大的不同?数据说话:2017前5个月,红岩销量连续“爆表”,一路狂飙。



  1月,重卡整体市场销量8.3万辆,同比增长125%。红岩销售整车1807辆,同比增长1.2倍,份额2.2%,市场排名跃升到第八位,与第七位的大运销量差距不足千辆(713辆)。


  2月,重卡整体市场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136%。红岩销车3813辆,同比暴涨1.5倍,以2.2%的份额仍在行业排名第八位,与第七位的大运销量差距不足百辆(94辆)。


  3月,重卡整体市场销量11.5万辆,同比增长93%。红岩则一举站上了销量4000辆的台阶,拿下4017辆的单月销量,暴增160%,超过大运,攀升到行业第七的座次。


  4月,重卡整体市场销量10.4万辆,同比增长80%。红岩销量4117辆,同比增长134%,更是在各家环比为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环比正增长,以超第八名60%的成绩稳居第七。


  5月,重卡整体市场销量9.3万辆,同比增长43%。在行业整体增长不断放缓态势下,红岩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样是当月前10强重卡中唯一一家“环比正增长”企业,且以4183辆当月销量(暴涨150%)超过江淮,拿走江淮稳坐多年的行业第六宝座。


  一连串数据中可以看出,红岩受上汽控股后真的是“翻了身”,今年以来销量一直在高速增长,尤其是,在3月、4月、5月中不但其增速远超行业,而且在前10强重卡中增速排名第一,远超其它企业。


  或许,正是印了一句哲理“真正的改变是从内到外”。红岩连续5个月的销量暴涨,如同脱胎换骨般的改变,不过是其受上汽控股、新管理团队上台等内部改变的结果。


  结束语


  想当年,重汽、陕汽、红岩分家的时候,红岩相比起陕汽,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2000年时,红岩的市场份额为6.1%,位列行业重卡第3,远超陕汽。


  上汽控股红岩后,仅5个月时间,红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也让很多老红岩人看到了希望。红岩在2017年5月超过了江淮,紧紧排在了福田之后。现在,重卡前六强里,老重汽系又占据了三席。


  未来还会有惊喜吗?经历了10多年的沉浮后,老红岩的昔日荣光能否再现?值得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