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品质护航、联动发展:福田汽车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成深度参与者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分享按钮

  以“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5月的北京隆重召开。这一汇聚了29位外国元首,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和代表、近130多个国家约1500名各界贵宾的盛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福田图雅诺荣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用车)


  习主席有力的话语获得了与会各国元首与来宾的共鸣,而发出如此强音的背后,则是中国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丰硕成果。有一组数据足以说明,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而这背后是中央提纲挈领,中国企业扎实推动的体现。这其中,作为北京主场企业、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的福田汽车,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表现,足以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典范。


  与盛会同行,福田汽车肩负护航重任


  已现初夏时景的5月北京热流涌动,这既是天气带来的体感,更是因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所体现出的氛围感。从天安门广场主题花坛、到国家会议中心“丝路金桥”、再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盛装布置,尽显“大国气派”。而奔波在会场与领导人驻地的福田国宾用车,则为这一氛围带来了“绿色智能”的气息。


  担负此次护航“一带一路”盛会国宾的重任落在了福田图雅诺以及福田欧马可的肩上。据了解,福田图雅诺纯电动商务车,秉承德国创新开发的绿色、智能互联技术,集绿色、节能、安全、舒适与一体,担负保障元首出行,尽展“绿色元首国宾车”风采。而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集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国际领先科技与一身,为国宾提供安全、可靠、智能的物流运输保障,突显“国宾级物流保障用车”本色。作为以福田汽车工业4.0为基础,实现智能、绿色、互联科技全面发展的产物,福田“国宾用车”护航背后,体现着的是“中国智造”的高品质水准。


(福田欧马可服务保障团队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嘉宾提供货运保障服务)


  事实上,这并非福田汽车第一次担当国事护航重任。从APEC峰会到93大阅兵再到G20峰会,每一次重大国事活动中均有福田汽车的身影,用“最强保障”表现,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实力,向国人展现产业报国、大国担当的责任。正是过硬的品质和光荣的历史,让福田汽车成为与盛会同行、并以”中国智造名义“勇担“一带一路”盛会护航重任的“服务保障者”,为中国添彩、为首都助阵。


  以联动发展,福田汽车深入新丝路建设


  “‘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习主席表示,以中巴、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为引领,以铁路、港口、管网等重大工程为依托,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已经形成。事实上,这一广袤的世界建设蓝图中,同样有着福田汽车的身影。


(福田欧马可荣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货运保障指定用车)


  如果时间往回拨动,可以看到福田汽车不仅是“一带一路”盛会的保障者,更是已经成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建设者和合作者。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一方面与沿线重点国家直接对接,进行多样化国际合作。去年6月,福田汽车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暨北京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发布仪式,通过构建全球互联网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在欧洲发起驱动“一带一路“建设举措。去年12月,福田汽车与中非发展基金签订了《关于在非洲与葡语国家及地区开展投资项目合作之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以此提升非洲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今年4月,与阿尔及利亚企业合资工厂建设启动,成为收入10亿美元级、中国在阿尔及利亚设立的首个汽车整车合资企业,通过实现完全本地化生产,以此助推当地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福田汽车也与中核、中铁、中国路桥等知名央企合作“抱团出海“,通过支持像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欧洲海上中心希腊比埃雷夫斯港建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改善,为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可以说,福田汽车正通过”动真格“的执行力,不但落实着习主席提出的“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的号召。更让自身的”走出去“战略更有效、更稳健,为实现品牌国际化目标找到了一条宽阔捷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