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在股东大会再申:与一汽有合作 但无整合和建厂计划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5月18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平称,东风集团与一汽集团都是国资委领导下的央企,历史上双方有很好的沟通。市场上有关双方将整合、共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的传言均为误传,公司对此并无计划、无讨论。



  雷平补充称,一汽和东风在业务领域有所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了前瞻技术研究中心,面向未来的汽车产业,在双方具有共性的基础研究方面展开合作。研究成果将在集团范围内各子公司间进行分享。从全球范围来看,单打独斗地进行开发成本过高,协同研发是大势所趋。


  另据接近东风集团的有关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双方的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正处于选址阶段,该中心将整合双方的技术研发人员,并以“能够适宜人才聚集”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选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