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特斯拉卡车或可更换电池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分享按钮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称,即使只在美国卡车市场获取很小市场份额,高科技半挂车将给特斯拉带来数十亿美元营收。



  尽管特斯拉在忙于发售Model 3以及推动太阳能和储能业务发展,乔纳斯表示,特斯拉宣布推出自动驾驶电动半挂车“具有重要意义——甚至比乘用车更重要”。


  在当地时间周四发表的投资报告中,乔纳斯阐述了特斯拉作为制造商、服务提供商,或者同时以这两种角色进入卡车市场的数种场景。


  在一种场景中,特斯拉是一家卡车制造商。乔纳斯估计,如果能占领美国新卡车销售的10%——每年销售约2.5万辆卡车,特斯拉可以新增人民币172亿元营收——相当于销售7万辆低配版Model 3汽车。


  乔纳斯还表示,特斯拉销售卡车的目标可能是建立服务业务。


  例如,特斯拉可以销售不带有电池的卡车——降低购买成本,然后提供电池更换服务。事实上,特斯拉已经开始一项试验计划:为其电动汽车更换电池——速度比充电要快得多,但它最近没有高调宣扬这一服务。


  乔纳斯表示,这项业务可以带来人民币516亿元营收。就在数天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称,公司将在9月公布一款电动半挂车——Model 3进入量产阶段前后。


  特斯拉涉足卡车市场,将使物流公司受益。乔纳斯估计,与传统卡车相比,得益于燃料节约、更低的保养成本和保险费,自动驾驶电动卡车将使物流公司降低成本60%-70%。特斯拉估计,如果特斯拉能以每英里25美分的价格出租电池,物流公司成本将降低一半儿。


  当然,这要求特斯拉投入巨资。乔纳斯估计,要销售卡车和建设电池更换基础设施,特斯拉前期需要投资约人民币117亿元。


  乔纳斯并非是唯一预计特斯拉能做大卡车业务的分析师。当地时间周三,招商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亚历克斯·波特尔(Alex Potter)下调了卡车制造商Paccar和Cummins股票评级,部分原因是来自特斯拉的潜在威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