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四川现代全新轻卡盛图(MIGHTY)亮相上海车展 轿车化设计广受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4月19日,四川现代重磅打造的全新轻卡盛图(MIGHTY)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作为四川现代在轻卡领域推出的一款战略车型,盛图(MIGHTY)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轿车化的驾驶室布局、一流的动力系统以及丰富的智能和安全配置,给国内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品质见证实力,本届车展上,盛图(MIGHTY)与四川现代旗下其他实力车型一道耀世登场,彰显主流商用车企业的强大竞争实力,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关注。


四川现代总经理 金时平先生讲话


  全球经典畅销车型登陆中国


  四川现代推出的盛图(MIGHTY)轻卡以全球化车型“MIGHTY” 为基础开发。“MIGHTY”是现代汽车旗下经典轻卡,满足全球多种排放标准及各种复杂工况, 具有可靠的耐久性。自1998年上市以来,“MIGHTY”已成功销往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优越的品质得到各国用户的广泛认可。“MIGHTY”进入中国市场后启用了全新车名“盛图”,寓意“盛世宏图”,让中国用户倍感亲切。


现代汽车商用事业本部长 柳在荣(左三);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时平(左四);现代汽车商用车研发中心担当 卓榮德(左二);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静(左五);现代汽车商用车开发中心长 南赞镇(左一);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永明(左六)


  在外观设计方面,盛图(MIGHTY)既反映了全球最新造型发展趋势,又考虑了用户喜好倾向。前脸采用“复合动态外观设计”,传递时尚而不失刚毅的整体视觉效果。大型进气隔栅与垂直型前大灯融为一体,反映了“Crossed Dynamic Angle交叉动态角”的概念设计元素,富有张力,极具档次感。简洁而大气的前脸搭配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给人以精致而不乏力量感的审美享受,堪称当代工业设计的美学典范。


盛图(MIGHTY)冷藏车


盛图(MIGHTY)道路清洁车


  盛图(MIGHTY)轿车化的驾驶室设计让人印象深刻,驾驶室布局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需求,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可调方向盘、倾斜式座椅轨、可开调节天窗、电动车窗等人性化设计大幅度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营造高品质的驾乘体验。盛图(MIGHTY)拥有宽大车身,实现室内空间的最大化,驾驶室采用3座设计,5吨/7吨车辆可选择单排或排半驾驶室,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现代汽车商用车开发中心长 南赞镇讲话


盛图(MIGHTY)内饰


  盛图(MIGHTY)不仅延续了MIGHTY备受赞誉的设计元素,更在动力、安全、耐久性等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动力方面,盛图(MIGHTY)搭载拥有全球优秀口碑的康明斯发动机,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的优化匹配,实现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更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安全方面,盛图(MIGHTY)配备了ABS、EBD以及气压制动,使得车辆在空车和满载时均能发挥最佳制动力。车身使用37%高张力钢,并对地板、车架、横梁等核心部位进行了加强处理,前瞻性主被动安全设计给驾驶者带来值得托付的安心保障。耐久性方面,盛图(MIGHTY)在研发阶段采用了严格的设计及评价标准,通过从“海南”到“黑龙江”的中国典型地区实车评价,结合现代研究所同步核心部件试验、CAE分析等验证工作,获得卓越的可靠性表现。


盛图(MIGHTY)底盘车


  作为现代汽车最新一代轻卡产品,盛图(MIGHTY)在智能化和实用性方面超越期待,体现了全球车辆研发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提高运行效率,盛图(MIGHTY)配备多种智能配置,提供车辆运行及维修信息的多功能显示器,可实现后方监控,并兼容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的AVC系统等。除此之外,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设计师深入分析专用车细分市场,并反映到产品设计中,可快速变换为冷藏、冷冻、救险车等。


  实力车型参展彰显完备布局


  本次上海车展,四川现代共有6款车型参展,除了盛图(MIGHTY)冷藏车、道路清洁车、底盘车三款全新车型之外,还有四川现代旗下几款明星产品,包括创虎重卡、康恩迪高端商务车,均是国内各细分市场备受好评的实力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一位从韩国远道而来的亲戚“SOLATI”,SOLATI是现代旗下一款颇有人气的迷你巴士,可容纳15人,该车型目前远销德国等欧洲国家,作为酒店或者公司商务用车以及接送外国游客的车辆,深受用户欢迎。


创虎精英版牵引车(480马力)


新康恩迪


韩国现代SOLATI


  自2013年合资公司成立、品牌诞生以来,四川现代接连在商用车领域推出代表性产品,从高性能实力派重卡创虎、到高端商旅客车康恩迪,再到本次车展首度亮相的韩系经典轻卡盛图(MIGHTY),丰富的产品矩阵实现了四川现代在物流运输、高端商旅等细分市场的全方位覆盖。由此,四川现代的商用车战略布局已经初步成型。


  匠心打造高品质商用车品牌


  四川现代是由四川南骏集团和韩国现代合资打造的商用车品牌,于2013年1月正式运营,首期总投资54亿元。四川现代拥有先进的商用车研发中心和一批资深中韩工程师组成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将“自主研发、联合研发、技术引进”相结合,践行“以卓越品质 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商用车,造就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四川现代商用车品牌。


上海车展四川现代展台


  在生产实力方面,四川现代拥有资阳卡车工厂和成都客车工厂两大生产基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生产线均大量采用进口设备,是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世界先进商用车工厂,已形成年产重中轻型卡车16万辆、大中轻型客车1万辆和重型发动机2万台的能力。


  随着产品品类的扩充与完备,2017年四川现代将形成现代、致道、南骏三个品牌共同发力的局面,分别对标高、中、低三个细分市场,呈包围之势进攻中国商用车市场。着眼于未来,四川现代力争实现2020年跻身中国商用车行业前十强的战略目标。四川现代总经理金时平表示:“四川现代将以始终如一的姿态,全力履行企业的社会角色与责任,成为大家信任喜爱的模范中韩合资企业。”



上海车展四川现代媒体专访


  本次上海车展上,四川现代盛图(MIGHTY)轻卡惊艳登场,其他主力车型集中展示,彰显了四川现代未来的发力方向。得益于日益完善的商用车战略布局,四川现代的新征程必将一路走向新辉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