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天然气卡车市场不仅凯歌齐奏,还杀出了一匹黑马!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柴气价格差距拉大、市场环境向好、GB1589新政实施、环保政策的力挺……这些利好因素带来了此次天然气重卡市场复苏的“盛宴”,这让重卡企业们为之振奋。


  今年中国重汽燃气车卖得很火爆!豪瀚J7G(LNG)牵引车更是凭借其极具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成了用户点单频率最高的“名角”。


  柴气价差拉大,燃气车优势再次凸显


  购买燃气车的用户,除了一些用于港口运输的港拖车在环保政策的压力下购买部分燃气车外,再有就是气源比较丰富的地区,比如新疆、山西等地,因为前期购买燃气车成本要比柴油卡车成本贵8万元左右,用户购买天然气卡车,首先希望是要靠天然气燃料的使用来节省出来。



  由于市场对燃气价格的反应异乎寻常的敏感。在天然气价格波动的影响下,我国天然气卡车的运营效益一直保持在一种比较“脆弱”的状态。此前,受柴气价差不大的影响,天然气重卡市场曾经在2015年触底,之后,进入2016 年,随着柴气价差的拉大,天然气卡车市场才逐渐回暖。


  如今,在我国沿海一些地区的天然气,一般都在3.5-5.4元每立方米,一些气源丰富的地区,如新疆、山西、陕西以及内蒙西部地区天然气价格则更低,一边是车用天然气价格走低,另一边,车用柴油价格跌跌涨涨,价格一路上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多地0号柴油价格突破“六元大关”。


  根据2017年4月18日0号柴油价格查询情况看(如下表),车用柴油价格基本上已经涨至6元,甚至6元以上。经统计,当一立方天然气的价格不超过一升柴油的65%时,天然气发动机的经济效益就能凸显出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近段时间以来天然气卡车的热销。



  豪瀚J7G(LNG)凭实力热销


  国内一些地区的柴气价格拉大是对整个天然气卡车市场的普惠,也是天然气卡车市场回暖的重要前提,而在这场盛宴中,谁能分得最多一杯羹,则要凭真本事。据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销售副总经理厉宏伟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销售部已经累计接到1600多辆燃气车订单,豪瀚J7G(LNG)更是卖疯了,近两个月每个月新接600左右辆订单,市场供不应求。



  豪瀚J7G(LNG)为什么会如此受市场欢迎?厉宏伟分析指出,豪瀚J7G(LNG)热销主要源于其超高的性价比。


  据悉,今年1月1日开始,中国重汽豪瀚J7G T12燃气发动机已经垂直切换成MT13。这款发动机的本体源于德国MAN D26柴油发动机,这是在MC13发动机基础上,结合美国Econtrols公司燃气机控制系统,打造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天然气发动机,也是目前国内最大马力的车用天然气发动机,可以输出430马力的超强动力。


  低转速、大扭矩,最大扭矩1900NM,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这款发动机配备经过轻量化处理,自重低至8.9吨的豪瀚J7G上,使得其比同类车型,可节省燃气5-6公斤,再配以960L超大容量单气瓶,让豪瀚J7G(LNG)在节气和续航里程方面,极具市场竞争力,跟同类竞品也拉开了差距。


  此外,排气制动让豪瀚J7G(LNG)重载下坡不用淋水,更安全可靠,“这一优势也成为卡车司机选择豪瀚J7G(LNG)的原因之一。”厉宏伟指出。



  2017年一季度已经结束,虽然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卡车企业都受惠这场盛宴,但是对于接下来天然气卡车市场走向,业内有不同的预判。这里姑且不论,天然气市场是否依旧能延续一季度的火热,只一点,产品永远是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只要市场有需求,豪瀚J7G(LNG)的这些优势仍在,那么,它在天然气市场的那杯羹任谁也难抢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