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每辆车每年省5.8万保养费 25辆联合卡车天然气车交长春吉星
文章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近日,联合卡车在吉林长春举行了热烈的交车仪式,联合卡车向长春吉星燃气公司交付了25台LNG的6X4牵引车。截止目前,吉星燃气共计有55台联合卡车的LNG和CNG的燃气车,为何吉星燃气会钟情于联合卡车的燃气车呢?对此,我们采访了吉星燃气相关负责人。



  长春第一家批量使用燃气车的企业 给长春百姓一片蓝天


  在和长春吉星车用气有限公司合隆分部部长吴守宇的交流中得知,从2012年开始,吉星燃气就开始采购联合卡车的燃气车,第一批车为联合卡车的LNG车型,2013年和2014年相继又购买了LNG和CNG的车型。目前车队里面的车子全部都是LNG或CNG,并且全部都是联合卡车。



  吉星燃气是长春第一家使用燃气车的企业,吉星燃气有自己的LNG/CNG生产基地,选择燃气车一方面可以降低使用成本,另一方面是不愁加气的问题,免去了后顾之忧。


  燃气车除了节约使用成本以外,相比柴油车还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燃气车的排放污染远小于柴油车,以LNG为例,燃烧后产生水和二氧化碳,不产生其他的颗粒物,不会污染环境。


  吉星燃气作为长春的燃气支柱企业,从自身做起,带头使用燃气车,给长春百姓一片蓝天。


  重服务 守信用 联合卡车超越期待


  为什么吉星燃气会钟情于联合卡车呢?吴部长说到,买车不外乎就是为了赚钱,赚钱就需要车子动起来,除了车子有好的质量以外,还要有好的服务。


  吉星购买联合卡车燃气车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看中了联合卡车的“畅快体验”服务,他们从来没有让吉星燃气的车停在半路上,有什么小问题马上解决;平时,服务站也常常主动上门服务,提前检查一下车辆有无故障或问题,确保能高效运行,确实能做到“联系于心、服务于行”。


  其次就是交车时间准时,现在各大车企都处于生产紧张期,往往约定的交车时间无限制的延后,影响了车队运营。而联合卡车却能在约定的时间内交车,而且是批量交付,没有影响车队的运营,这点来说吉星燃气非常满意。


联合卡车营销公司东北区域经理申昊将“金钥匙”交付于长春吉星吴部长


  针对车辆,联合卡车长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不定期的到车队走访,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把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说到联合卡车的服务,吴部长就只有一个字---“好“!这简单一个字,却朴实地表达了对联合卡车服务的赞赏。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驾驶员只需要开好车就行,剩下的车辆保养交给服务站去做。联合卡车服务站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起点,以用户为中心,换位思考,感悟客户需求,主动服务,超越客户期待。


  目前联合卡车实行底盘保修不限里程的政策,整车最大保修期达到36个月(三年),最大限度的降低用户使用保养、维修成本。同时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实现5万公里保养,减少了用户进服务站的次数,提高出勤率。


  燃气车到底能不能省钱?安全吗?


  现在关于燃气车最火的话题就是到底省不省钱、安不安全,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到底省多少钱呢?据了解,目前燃气和柴油的价格相差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综合下来,燃气车还是比柴油车省钱一些。


  据介绍,目前吉星燃气使用的联合卡车燃气车装配的是联合动力6K系列的发动机,排量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400马力。


  对于吉星燃气这样的危险品运输企业来说,400马力已经完全够用,另外针对目前标载运输的趋势,吉星燃气购买的车辆全部采用铝合金车轮,铝壳变速箱、铝合金储气罐等,最大程度的降低车辆自重。


  在目前的燃气和柴油的价格下,燃气车到底能比柴油车省多少钱呢?吴部长讲到,据不完全统计,现在燃气车每公里至少比柴油车省5毛钱,按照现在每辆车每个月最低1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辆车每个月就可以省5000元。一年就能省6万元的费用。


  而对于大家关心的保养费用方面,燃气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相比多了一项消耗件-火花塞。按照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发动机更换火花塞的里程为5万公里,每颗火花塞的价格在120元左右,一年需要更换2-3次,算下来一年更换火花塞的花销为2000元左右,几乎可以不计,算算每辆车每年还可以省5.8万元以上。


  至于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这个是完全不用担心的,LNG在罐体内的温度为零下162度,如果一旦发生泄漏的话从罐体里面出来就变成了气体、挥发。而且现在的罐体产品质量已经非常可靠,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安全的问题。


  在和吴部长短短的交流时间里,我们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燃气车的使用情况和他们的使用案例,吉星燃气选择联合卡车,是对联合卡车的产品的信任,同时也是为环境做贡献。另外燃气车确实也为企业省了不少费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