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九载品质历练 创新锋芒未减 第九届中国勒芒赛风云再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5日
分享按钮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于一片勃勃生机之中,3月25日“图雅诺杯--2017(第九届)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在北京拉菲特城堡耀世启动,传承法国勒芒赛精髓之余,以创新情怀不断铸就全新传奇。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管理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交通运输部物流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领导,以及包括福田轻型商用车战略客户、经销商和服务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万和平先生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先生讲话)

  赛事启动同期,福田轻型商用车举行了“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康明斯动力2017(第四季)品质体验万里行暨福田图雅诺绿色国宾车2017(第二季)品质之旅出征仪式”,以及“七彩书屋第四季—福田图雅诺公益中国行”走进北京赠书仪式。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副总裁、轻型商用车业务总监赵建民先生讲话)


( 福田汽车集团市场与品牌总监李健先生讲话)

  由现代物流报发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指导单位、福田轻型商用车等企业共同参与的中国绿色物流战略发展联盟,亦值此契机在启动仪式现场重磅发布了《中国城市绿色物流战略发展联盟2017绿色宣言》。同时积极响应宣言倡导,助推中国城市绿色物流升级,彰显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积累与创新,福田轻型商用车一举发布了旗下七款全新精品,携奥铃和商务汽车两大业务平台,继续深耕覆盖城市、城乡和城郊物流,以及城市商务市场。

  风云再起 续写中国勒芒赛事传奇

  天地之至数,始于一终于九,2017年是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的第九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为最高数,又与“久”谐音,代表着顶级规格,自古为人们所喜爱。

  自2008年由福田汽车引入中国,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历经8载淬炼,传承法国勒芒赛拼搏激情的精神,坚持创新发展步伐,从最初针对普通卡车到大中型物流企业直接组队参赛;从12小时升级到15小时再到2017的16小时耐力总决赛;从福田奥铃独秀一支到冠名图雅诺“双雄”并发,每一届亮相都展示出了别样的活力与魅力,使赛事影响力得以持续提升。

  对比首届勒芒赛15万卡车司机报名参赛、1亿多人次的关注热度,8年光阴沉淀,为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积累了超过160万普通卡车司机和600家大中型物流企业的人气,奠定了中国汽车运动的里程碑,当之无愧于“中国轻卡第一赛”。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副总裁、轻型商用车业务总监赵建民先生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先生共同揭幕)

  万物更新周而复始,当时间来到2017年——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的第九届,福田汽车在这一品牌赛事中注入的创新情怀愈加鲜明,无论是从赛事参与的广度、深度,还是赛程设计的合理、细致,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最耀目的创新亮点或从赛事名称中窥见一斑——“图雅诺杯—2017(第九届)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通过融合旗下两大业务全新平台,福田轻型商用车在致力于为赛手及客户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的同时,让大中VAN类城市商务及物流企业有机会参加本届赛事,持续扩大赛事的广泛参与性。

  深刻洞察“高效、低耗、环保、和谐”业已成为产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关键保障的趋势,福田轻型商用车身先士卒引领绿色物流,统一使用达到国V排放的中国首款城市物流超级轻卡---福田奥铃CTS作为比赛用车,打造“绿色勒芒”。

  2017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不仅旨在将赛事升级为一个适合广大物流企业普通卡车司机高度参与的综合性赛事平台,还继续致力为接轨国际24小时勒芒赛奠定扎实的基础:今年的总决赛时长在过去15小时耐力赛基础上,再次增加了1个小时到16小时,进一步逼近24小时法国勒芒赛标准。此外相较去年的跨年赛,3月启动的“图雅诺杯—2017(第九届)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将于5月、9月分别在重庆和杭州举行中西部和东南部大区决赛;11月举行全国总结赛。

  七款力作 助推城市商务及城市物流绿色进程

  当经济步入新常态,物流进入转型期,倡导“高效、低耗、环保、和谐”的绿色物流时代悄然而至。携中国中高端轻微卡领军者福田奥铃和欧系大VAN引领者福田图雅诺两大品牌力量,福田轻型商用车一直以科技创新践行绿色物流理念,在赛事启动仪式上,参与中国绿色物流战略发展联盟发布了《中国城市绿色物流战略发展联盟2017绿色宣言》。

(中国城市绿色物流发展战略联盟2017中国城市绿色宣言发布仪式)

(福田轻型商用车全新系列绿色节能产品)

  作为对《绿色宣言》的积极回应,福田轻型商用车一举发布了七款全新绿色节能产品——福田图雅诺纯高顶国五、福田图雅诺S康明斯动力SCR国五、福田图雅诺E超值版国五、福田风景G9商旅版等4款商务汽车,以及福田奥铃CTS2060车身康明斯2.8动力超级轻卡、奥铃CTS1880车身康明斯2.8动力超级轻卡、奥铃T3微卡等3款新品。

  福田轻型商用车每一次的创新产品,都以高科技、高品质、高品位的特点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次同样没有令人失望。此次发布的七款新品进一步完善了福田轻型商用车的战略性市场布局,提升了其竞争能力。

  凭借福田奥铃CTS\TS超级轻卡、奥铃CTX\TX和捷运轻卡以及奥铃T3六大轻卡产品线,以及德系大VAN图雅诺联袂福田风景等商务汽车产品,福田轻型商用车不仅夯实了在中高端轻卡市场的领导地位,还以覆盖日系、欧系大中小VAN全系“大商务”产品体系,志在重塑国内商务用车市场既有格局。

  坚持以匠心铸就卓越品质的福田轻型商用车,在产品层面自我挑战基础上,面对激烈竞争进一步提出了市场层面的自我挑战。2017年福田轻型商用车计划销售15.42万台,其中奥铃品牌11.3万台,同比增长28.2%;奥铃T3微卡实现3万台销量,取得市场突破;奥铃CTS/CTX实现2.25万台,强化中高端产品所占比重,进一步稳固奥铃品牌在中高端轻卡市场领先地位。

  福田商务汽车年度销量4.12万台,同比增长29.2%,图雅诺销量破万,持续以“元首国宾车”形象引领中国高端轻客发展,成为欧系大VAN前三有力竞争者,风景G7/9实现1.44万台,新业务风景V3/5小VAN达到1万台,实现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商务汽车业务总监、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执行副本部长潘林波先生和通(北京)汽车租赁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宋均峰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奥铃业务副总监、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何增礼先生和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的业务总监李辉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另外在活动期间还举行德系大VAN图雅诺与战略大客户中通(北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与战略大客户北京三元牛奶有限公司和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福田奥铃T3微卡与战略大客户北京桑德新环卫投资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大客户的采购意向均超过1000台,这也意味着福田奥铃和福田图雅诺将以产品升级为契机,持续进行客户结构调整,大力拓展大客户市场,为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技品质先行 打造体验营销“集成生态圈”

  作为一家品牌价值逾千亿元的国际化企业,科技品质始终是福田汽车实施内涵式增长、实现转型升级,在全球化的竞争性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数载厉兵秣马,福田轻型商用车经过持续业务整合,目前已经形成覆盖中高端轻微卡的“奥铃领军体系”,以及覆盖大中小 VAN的“商务汽车大商务”体系。

  酒香亦怕巷子深,好品质、好产品更要敢于亮剑。2014年,福田奥铃率先在中国轻卡行业跨出“品质体验万里行”(大篷车)第一步;2015年德系大VAN图雅诺加入。光阴荏苒,3年中经由与终端市场的交互创新,“大篷车”已经由最初单纯的巡展样车+移动舞台功用,转变为具有O2O性质的终端行销集客的体验营销推广平台。

(“七彩书屋第四季—福田图雅诺公益中国行”走进北京赠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与“大篷车”路演同行的还有承载着爱心与希望的“七彩书屋”公益中国行,共同为商用车行业乃至全社会奉上一场荟聚品质与情怀的丰盛体验营销“大餐”。

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康明斯动力2017(第四季)品质体验万里行暨福田图雅诺绿色国宾车2017(第二季)品质之旅出征仪式

  日月推迁,已复九夏。从挥洒激情的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到鉴赏品质的品质体验万里行;从助推行业升级的中国绿色物流战略发展联盟,到倡导社会责任的“七彩书屋”公益中国行,福田轻型商用车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品质先本,致力于面向行业客户以至社会大众,构建多层次、全维度的体验营销平台,打造基于城市、城乡和城郊物流,以及城市商务的体验营销“集成生态圈”,使福田奥铃持续以中高端轻卡领导者形象纵横市场、福田图雅诺以“元首国宾车”形象引领高端轻客发展,为福田轻型商用车勇立行业潮头,亮出了一张兼顾品牌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强大底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