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每一款都不能错过 2017值得期待的皮卡车型
文章来源:中国皮卡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皮卡是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行业,旧产品的退出必然伴随着新产品的进入。曾经风靡一时的车型慢慢消失,最新的产品、最前沿的技术则会迅速占据主流,这是市场不变的运行法则。前几日,小编分别盘点了国内的主流和非主流皮卡车型,涉及了当下皮卡市场上的大部分产品。小编笔下的国内皮卡市场版图即将勾勒完毕,只差最后的点睛之笔,今天,小编将这最后一笔补全,说一说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皮卡车型。


  1、郑州日产 Navara



  2017年2月,郑州日产D22的继任车型郑州日产Navara(国外代号D23)的三款车型正式报批工信部。Navara是郑州日产全新引进的中型皮卡车型,搭载型号为QR25的2.5L汽油发动机,功率为135kW,排放符合国五标准。



  从以上根据工信部公告制作出的郑州日产Navara信息表格中,可以看出,第三款产品型号为ZN1035UCK5A的产品车身要更高,由此可以推测该款车或为四驱版车型。根据整备质量以及产品型号后面带字母“A”(代表AT自动挡)可以推断,表格中第一款ZN1035U5K5为两驱手动挡车型,第二款ZN1035U5K5A为两驱自动挡车型,而第三款ZN1035UCK5A为四驱自动挡车型。


  根据目前海外在售的日产Navara推断,郑州日产Navara会匹配6挡手动或7挡自动变速箱。如果有搭载7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那么郑州日产Navara将开创国内皮卡市场之先河。


  2、江铃集团轻汽 骐铃T100



  骐铃T100是江铃集团轻汽在皮卡车型二类底盘上改造出的跨界微卡的衍生车型,于2017年2月申报工信部。新申报的四款新车全部基于骐铃新T5平台打造,单排车型和双排车型各两款,均可选装三面开的后货箱。鉴于可选用这种货箱结构,这四款车的后货箱均是平底货箱,没有皮卡货箱内常见的车轮鼓包。虽然牺牲了轮胎缓冲的空间,丧失了部分越野能力,但却换来了更易装货、能装货的能力。


  骐铃T100多种车身尺寸和货箱尺寸,单排车型拥有长轴版,车身尺寸短则为5665mm,长能到5985mm,货箱内栏板尺寸最长可达3020mm,最短也有2700mm;双排车型只有5665mm车身长和2020mm货箱长一种尺寸。


  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以及货箱宽度和高度的尺寸上,骐铃T100无论单双排,车身宽都有1720mm和1862mm两种尺寸,除一款单排车型高1785mm外,其他车型高统一为1740mm;货箱栏板内按安装货箱类型不同有1510mm和1620mm两种宽度,高也有360mm和410mm两种尺寸。



  骐铃T100具有“皮卡车身、轻卡容量、微卡价格”的特点,选择了三种轻型货运车各自最突出的优势:皮卡的安全性、操控性以及动力性能首屈一指,轻卡的大容量和微卡的低价格则满足了工人、个体经营者等劳动者的需求。骐铃T100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皮卡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3、黄海N3



  黄海N3搭载了型号为JE4D25C,排量为2.5L的五十铃技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在工信部申报的油耗值为8.8L升。2017年2月,黄海N3柴油国五版通过审核。


  在车身风格上,黄海N3与N2一样,采取了美式皮卡宽大、硬朗甚至个性张扬的设计路线。新车车宽接近2米,宽出N2皮卡120mm,使车身尺寸达到5595mm×1950mm×1865mm,货箱栏板内尺寸1715mm×1620mm×460(480)mm,轴距为3405mm。



  近年来,黄海汽车在国内皮卡行业中发展迅速,在较短的时间内先后推出了黄海N1、N1S、N2、N2S、N2单排皮卡、N1单排皮卡以及新近推出的N3等多款新车型,最大限度地丰富着产品品系。相信待黄海N3上市后,黄海N系列皮卡在市场上的表现将更加惊人。


  4、中兴电动皮卡



  2016年,中兴汽车先后申报了两款电动皮卡,运用纯电动的新能源形式,采用锂离子电池。两款皮卡外观上与中兴现有车型小老虎非常相似,尺寸上都为5100mm×1750mm×1725mm,轴距为2900mm,轴距较小老虎车型短一些,因此货箱栏板内尺寸的长度也相应减少,长、宽、高为1400mm×1505mm×480mm。


  从外形、车身及货箱尺寸等数据可以看出,中兴纯电动版皮卡是在中兴小老虎车型的基础上进行的改款,那么这两款新能源皮卡也应该和小老虎一样基于威虎G3平台打造。



  此前,黄海汽车已经率先在2016澳门环保展会上推出了纯电动版皮卡,金杯汽车早间也传出过要生产电动皮卡的消息,中兴汽车成为第三家加入新能源电动皮卡车型研发中的皮卡车企,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皮卡行业探索新能源领域的进程。


  5、铂骏牌(PROJEN)皮卡



  2016年年末,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申报的铂骏牌(PROJEN)皮卡通过工信部审核。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大理骏马工贸集团和重庆力帆集团合资组建,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


  铂骏皮卡车身长宽高为5350mm×1860mm×1850mm,货箱栏板内尺寸为1480mm×1535mm×485mm,车身和货箱在国产皮卡车型中均属于大尺寸。但铂骏皮卡的关键性数据轴距并未公布,只知其是一款标轴轴距、标准货箱的车型,对比现市场上车身大小相仿的车型,可以推测出该车的轴距应在3200mm左右。



  从目前铂骏皮卡的相关车型信息来看,该产品在上市后将进入到10万元-15万元区间的产品市场,而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增大,竞争也最为激烈,将是未来3-5年内国内皮卡市场的主战场。铂骏皮卡的加入在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的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竞争。


  中国车市风云变幻,如果说以前汽车企业的区别是“活”与“活得多好”,那么如今,这个区别已经变成了“活”与“能不能活下去”,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皮卡市场。当下,皮卡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新产品的进入不断改变着皮卡市场的版图。诚然,成为市场的主流车型是所有皮卡企业的目标,但占据主流地位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保持危机感,引入新技术和新产品,才能在暗潮涌动的皮卡市场中站稳脚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