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7先拔头筹 江淮轻卡连续两月夺冠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分享按钮

  刚步入2017年,轻卡市场格局风云突变。


  1月、2月,江淮轻卡在开年淡季连续两个月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坐上行业“老大”宝座,同时,也就顺理成章成为1-2月累计销量的冠军。



  说起来,江淮能登上行业“老大”宝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知道,轻卡行业第一的位置被福田承包了多年,要想要成为轻卡第一,没有实力可不行。


  为什么江淮轻卡能在2017年初就一马当先,连续两个月夺得销量冠军?


  连续两月销量冠军


  事实上,2017年初国内轻卡市场表现平平,受春节影响1月整体市场下滑,直到2月回暖。不乐观市场行情中,江淮轻卡如何连续两个月夺得销量冠军?


  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国内轻卡市场整体下滑1.4%,除了江淮以2万辆的销量正增长29%以外,行业前三强中的另外两家企业均负增长,福田下滑4.7%,江铃则大幅下滑27.3%,江淮以超过福田销量1280辆的业绩坐上行业“老大”宝座。



  2月,国内轻卡市场回暖39%,江淮以2.1万辆销量继续高增长9.8%,且继续以超过福田2699辆的表现,坐稳“老大”位置。


  从1-2月累计销量来看,江淮轻卡以4万辆的销量表现排名行业榜首,同比累计增长21%,其增长速度比福田的11%高出一倍,也正是这么高的增长速度保证其连续两个月夺得行业冠军。


  更值得一提的是,江淮轻卡不但在前两个月连续夺冠,而且其旗下三大细分品牌均表现出色。从开票数据来看,1-2月,帅铃销量8397辆,同比累计增长12%;骏铃销量15302辆,同比累计增长12%;康铃销量12289辆,同比累计增长31%。


  特别是,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中高端市场中,骏铃+帅铃这两个中高端轻卡品牌前2月销量共计23699辆,同比累计增长12%,在江淮轻卡开票销量中占比三分之二(66%),进一步稳固江淮在中高端轻卡市场的领军地位。



  可以说,在2017年前2个月,江淮轻卡不但靠着销量快速增长坐上行业“老大”宝座,而且其旗下的三大轻卡品牌均实现“正增长”,齐头并进,没有拖后腿的子品牌。


  提前布局国五产品 推出多款科技新品


  江淮轻卡能连续两个月夺得销量冠军,很大一方面原因也在于率先布局国五产品,且推出多款新品,靠着实力提前抢占市场。


  在国内轻卡领域,江淮一向是行业技术引领者之一,在排放升级中更不甘落后。2017年是国四向国五全面升级之年。对比行业内其他竞品,江淮轻卡对国五市场的准备最为充分,早在2016年中,其全系国五产品及国五核心动力已全面推向市场,比国家要求提前了一年。



  在2016年,江淮轻卡旗下帅铃、骏铃和康铃三大品牌的国五新车便陆续全面上市,并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动力、节油、操控和智能化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2016年4月北京车展时,江淮就率先推出近20款国五产品,以及锐捷特2.0、2.7新款国五柴油动力,此后又拓展开发,进一步丰富国五车型系列。截止2017年2月,江淮已经开发出300多款国五产品。


  除了排放技术升级,江淮轻卡还成功推出了多款新品,实现在智能科技、动力科技、安全科技、绿色科技、舒适科技等方面的突破,靠着技术的优势逐渐形成产品的优势、价值的优势和市场的优势。


  截至目前,在产品配置和技术创新方面,江淮帅铃、骏铃和康铃三大品牌均实现了全线升级;并且,升级后的国五轻卡配置,包括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车联网和MP5液晶显示屏等,在国内轻卡市场上均较为少见。更为难得的是,2016年以来,江淮轻卡陆续推出的帅铃智领版、以骏铃V6为代表的骏铃V系产品、康铃二代产品K5和X5等一系列新品,均在市场有突出表现。



  在智能科技节油方面,江淮为帅铃、骏铃等国五整车匹配了“J-ConNet”智能车联网系统,搭载了该系统的车辆能自助完成智能配货、智能选车、配件查询、在线支付等全方位车辆管理的智能服务。目前,这套车联网系统已成功运用在驹马物流等运输公司的车辆上,在降低车辆运营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运营效率。据驹马物流测算,购入帅铃智领版后,驹马第一批使用的170辆帅铃每辆车百公里可节油3.3L。


  此外,在高端柴油动力方面,江淮自主动力锐捷特2.0L、锐捷特2.7L,合资动力迈斯福3.2L、迈斯福4.8L动力,不仅全部达到国五标准,而且覆盖了轻卡动力各主要排量级别,全线产品契合现代物流高效能、低排放、低噪音、高可靠性的需求,在国内轻卡企业中形成颠覆性优势。


  2017连续两月轻卡行业第一,这是江淮轻卡不断突破技术、提前布局国五产品的结果,这也吹响了其2017年要称霸轻卡行业的冲锋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