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商用车配件销售收入3.74亿元 同比增长16%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伴随营销转型的持续深入,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在为整车销售提供更加专业可靠的保障服务同时,正逐步成为东风商用车的主营业务之一和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日,记者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配件销售部了解到,今年1-2月,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销售收入实现3.74亿元,同比增长16%。


  采访中,东风商用车配件销售部行销业务科科长张强表示,随着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转型的不断深化,汽车后市场成为了整车厂家满足客户需求及提升收益的主战场。东风商用车配件行销团队正走在转型的路上。“配件业务的价值,将是东风商用车的未来。”



  2010年至2014年是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业务迅猛发展期,销售收入年均增幅近30%。“从2014年到2016年,我们的纯正配件渗透率每年都有2个百分点的提升,目前的渗透率为31%。”东风商用车配件销售部运营管理科科长张少平告诉记者,2016年,东风商用车市场与营销领域始终坚持聚焦客户价值,创新营销方式,全年累计销售整车112850辆,同比增长18.9%;配件销售收入达到18亿元,运营水平行业领先。


  随着东风商用车整车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东风商用车对整车配件控制力也在不断增强,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认识到东风纯正配件为他们带来的价值。据张强介绍,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系列产品超过10万个,产品覆盖全系车型,每个纯正配件均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管理方法和严格的控制程序,从而保证每一个配件品质可靠、安全性高。同时,东风商用车授权800多家服务站和配件专营店为纯正配件提供全国联保服务,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售后服务都更加有保障,能够保证车辆健康运营和出勤率,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正是因为“原厂制造品质可靠,阳光服务全国联保”理念得到广泛认可,客户更愿意选择东风商用车的纯正配件。


  “我们前两个月的纯正配件销售收入分别为1.74亿元和2亿元。3月份纯正配件销售收入有望实现2.4亿元。”张强说。2017年,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销售收入目标为20亿元,渗透率要提升至35%。要达成这一目标,张强认为必须坚持践行售后转型,充分挖掘细分市场销售潜力,拓展保外市场。具体来讲,就是在原有网络内市场分销业务的基础上,从多个纬度进行精准市场行销。比如,对大客户细分市场,结合服务产品,对标客户需求,通过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解决方案提升纯正配件对大客户的渗透;对汽配城及社会修理细分市场,要主动走出去,通过专营店有形市场的建立及社会修理客户的梳理合作,参与社会市场的竞争。


  “售后转型实际上是营销转型的一部分。我们的售后使命是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专业的、有竞争力的、保证车辆持续健康运营的售后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把售后管理体系从保修保障型服务体系向客户信赖型服务体系深化。”张少平说,2017年,东风商用车配件销售部将进一步强化配件保障,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将首日满足率提升至92%;同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销售工作,突破区域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