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值得卡车司机朋友信赖的精神家园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广大卡车驾驶员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3月14日,在上一季大赛总冠军彭剑的家乡襄阳擂响了战鼓,来自湖北地区的天龙哥汇聚一堂,不再是为了简单意义的比赛,而是在这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上展现卡车司机的价值与文化。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通过理论测试和场地赛的层层筛选,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初赛首站的三强诞生:同样都是210分,鄢曙光以1分40秒问鼎本场冠军,司光剑以1分42秒获得亚军,姜占兵以2分55秒获季军。他们凭借优异的表现,为自己率先锁定了三张半决赛“门票”,为揭幕战画上句号,也为本季大赛拉开了序幕。


  首季:展示天龙哥风采,传播卡车正能量



  首届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于2014年11月打响,以“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为主题,旨在提升中国卡车驾驶员的技能技巧,培养良好的安全、节油驾驶习惯。比赛历时9个月,在全国87个城市举行超过140场,参赛人数超过五千人,成为当时商用车行业参赛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比赛项目最专业、考核最全面、奖金奖品最具吸引力的卡车驾驶员大赛。


  第一季赛事主要面向东风品牌卡车驾驶员,比赛项目为画龙点睛和神龙摆尾,先后在广州、襄阳、重庆、西安、兰州、郑州、石家庄、济南、合肥等全国九大城市举行半决赛,最终27名理论与技术兼备的天龙哥入围十堰总决赛,最终经过一天激烈的争夺,周开胜、魏杰和马保军获得第一季大赛的冠亚季军。


  首季比赛的成功举办,助力许多参赛天龙哥的职业生涯迈上新台阶。总决赛结束仅半个月,冠军天龙哥周开胜便携冠军奖品东风天龙旗舰,加盟志鸿物流。对此,周开胜坦言:“是东风商用车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从一个普通司机变成了一个老板,是天龙哥比赛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有了创业的机会。”


  第二季:赛制七项升级,面向全国卡车司机


  有了第一季的成功经验,第二季赛事的筹备更是显得游刃有余,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至此,“天龙哥大赛”由一个东风商用车企业赛事升级为一个国字号卡车品牌赛事。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比赛有七大升级:参赛范围扩大、报名渠道增加、比赛规模升级、比赛项目升级、持续时间更长、活动内涵升级、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参赛选手不仅限于东风品牌卡车司机,而是面向全国牵引车司机,为全国广大卡车司机朋友提供展现价值的平台。


  与此同时,东风商用车联合中国卡车网共同举办了天龙哥线上挑战赛,为错过现场比赛的卡车司机及家属们提供一个便于参与、互动性更高的主题活动。写故事、拍视频、分享美图就能参与,自挑战赛上线以来,就吸引了大批卡车司机和家属的热棒。在总决赛开始前,孟鑫、王东东、小喻(喻永恒)、包姐(包立新)、有了接班人(张靖卓)分别摘得励志天龙哥、快乐天龙哥、才艺天龙哥、幸福天龙嫂和最萌天龙宝宝桂冠。其中,最高票数达到136200票,总投票数高达5675689票。


  第三季:聚焦每一个天龙哥 注重人文关怀


  经过前两季比赛,“天龙哥大赛”各项记录不断刷新,驾驶员职业生涯不断突破,家庭生活也不断改善,提升了天龙哥群体的价值认同和职业荣耀感。同时,统一的赛事规划,专业的技能比拼,周到的接待安排,极大提升了对“天龙哥大赛”的认知。


  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延续前两季优点的基础上,将在以下层面进行提升:


  1、奖项含金量提升:共青团中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为赛事总冠军颁奖;


  2、赛事规模提升:从重点销售区域到覆盖全国,吸引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及相关人员的广泛参与;


  3、人文关怀提升:更大范围地聚焦卡车司机群体,更有效地提升天龙哥价值感和职业荣耀感;


  4、专业竞技提升:在赛事运营上更加注重竞技的技术指导和专业性提升;


  5、运营机制提升:调动东风内部和外部更多资源支持天龙哥大赛;


  6、社会认可度提升:东风商用车致力于呼吁和倡导全社会关注卡车司机的生存状态。


  “天龙哥大赛”持续的举办,无论在赛事组织、赛事规模、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媒体报道等方面都实现了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打造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和汽车文化内涵的卡车驾驶员赛事提供了保障。东风商用车在第三季大赛将实现六大提升,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多种途径地关怀和关爱卡车司机群体,让全社会关注和关心卡车司机群体,致力于将这一赛事搭建成为值得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朋友及其家人信赖的精神家园,共建和谐社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