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徐工重卡2017年度商务会议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徐工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2月18日,以“精准突破,创新进位,不忘初心,携手共赢”为主题的徐工重卡商务会议在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对2016年徐工重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销商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徐工重卡的战略目标。



  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先生作会议主题报告,就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对重卡行业的影响、行业竞争形势对徐工重卡的经营要求、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机会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分享。徐工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汝科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陈景哲主持。


罗总作主题报告


  增速更快


  徐工重卡2016年整车销售近万台,同比增长87%,增速行业第一,其中漢風系列重卡同比增幅高达293.7%更是遥遥领先;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徐工一体化随车起重机国内领军地位进一步巩固。特别是漢風产品,正式上市以来,仅用一年时间,在只有单品系、单平台的情况下,销量就达到了6000多台,成为中国重卡历史上新品导入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品牌,创造了商用车行业新纪录。正是由于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徐工重卡被评选为2016年商用车行业“成长型风云企业”。


  目标更大


  罗总表示,徐工做重卡的背后,有一种推动民族商用车产业加速进步的情结在支撑。徐工从来都是把自己定位为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挑战国际强手,创造世界新高。这几年徐工在许多产品上率先突破了中国制造的认知误区,拿到了多项世界第一。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中国重卡几代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比肩世界一流水平,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在重卡领域开创出世界的新高度。彰显了徐工这个来自中国的全球装备制造业巨头在重卡领域再创新高的信心和决心。


  罗总强调,2017年是徐工重卡的“产销规模跨越年”和“基础要素赶超年”。新的一年,徐工重卡确定了一个目标、四大任务。一个目标就是:整车销量保底12000台,力争15000台;四项任务就是:针对企业经营最核心的四大基础要素——管理、产品、队伍、营销,全面提档、提速,重卡产业的核心发展要素徐工都要做精、做强、做出新高度。


  同时,徐工重卡的战略目标更多地瞄准了全球,面向未来。“十三五”期间,徐工重卡承载着打造徐工集团新百亿板块的梦想,是徐工实现国际化、世界级企业愿景的新兴力量,是徐工工程机械主业之外的又一规模型产业,整体规划按照“一年起步,两年见效,三年赶超”的步调推进。中期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实现重卡销量30000台,其中出口4000台,营业收入达到100亿;长期目标是实现重卡销量60000台,其中出口10000台,营业收入稳定在200亿以上。


  用心更专


  本次会议,罗总提出了一个新理念,要树立“用户”的理念,而不是“客户”的理念。“用户”与“客户”的差异主要在于:前者的内涵是“反复选择,终生使用”,后者的意思是“偶然选择、一次交易”。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把客户转变成用户,靠什么?一靠卓越的产品,二靠无忧的服务。


  怎么把这些事情做出水平,关键是要做出相对于竞品的领先优势,领先的标准是什么?就是“用户是否重复购买”。从今以后,衡量我们一切工作是否有效、判断我们一切行为是否正确的标准,就是:我们首先要问自己,我这样做,用户是否还会再回头。


  产品更强


  目标已经明确,如何才能实现呢?


  在本次大会上,徐工重卡厚积薄发,全新漢風系列三平台、五品系产品全面上市。其中牵引车实现了G9、G7、G5“漢風三剑客”并肩出战,漢風载货车也荣誉登场。特别是广大用户期盼已久的中国新一代顶级卡车漢風G9,自2016年在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后,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和完善,现在已正式批量上市,并接受全国预定。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化程度领先的企业,徐工重卡极具国际化视野,在全球范围整合利用顶级技术资源,成功打造了顶级卡车漢風G9。该产品凭借其顶级的性能、顶级的舒适性、顶级的安全性及显著领先于对手的高性价比优势,成为高端重卡市场的又一精品力作。而徐工的传统优势项目,一体化随车吊、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自卸车也全面升级为漢風平台,优势更加明显,同时凭借徐工对工程类产品的更深层理解,双重优势叠加,徐工三大漢風系列工程类产品将成为年度倍受瞩目的车型。


  服务更好


  除了产品,经销服务网也是徐工重卡打造品牌的杀手锏。此次商务大会,300名优秀经销商、服务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时徐工重卡也推出了多种详细的商务金融政策,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徐工重卡的大家庭中。2016年,全年新增经销商65家,新增服务站72家,全面打通“五纵七横”主干线网点布局,保证主干线服务网络半径在150公里以内;推行备件社会化中心库模式,建立服务站、经销商、中心库“三层保障”,新建6家社会化中心库,新增投放网点84家,备件投放量同比增长514%,打造出多元化的备件供应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徐工重卡产品的美誉度。2017年,徐工重卡将持续优化服务、扩大备件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徐工情,天下行”综合服务品牌。全年计划再新增经销商110家,服务站200家,更好的为广大用户保驾护航。



  潜力更大


  在未来产品方面,罗总透露,徐工重卡正在以实际行动推高市场定位,漢風二代已经开始着手推进,漢風二代的定位必然要超越当前行业其他品牌正在导入的新产品。徐工重卡要做到高端市场有名有位,不求规模最大,但求层次最高。


  在未来管理方面,罗总强调,机制创新是管理的灵魂,就是想方设法让每个人把主观能动性和个人的创造性都释放出来。徐工汽车自成立以来,就把改革创新视为企业的发展核心动力而矢志不渝的推进。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收效显著,面对未来的竞争和发展,更让我们坚定了机制创新的信念。我们的改革路径就是“用民营机制改造国有体制”。营造“结果导向、价值导向” 和“放手不放任”、“委功不委过”的创新容错的工作环境。真有本事的人,绝不被埋没;真为做事而犯的错,绝不受责罚,要让天下英才有用武之地。以机制为核心,改造管理基因;以效率为原则,优化组织流程。


  2017年,徐工重卡将通过打造一系列精准对接市场、超出用户期望的拳头精品;创新一整套灵活有效、能够更好激发潜能的运营管理机制;发展一批有思想、有能力、有追求、有诚信的优秀经销商;打造一个更强大、更响亮的徐工漢風金质品牌,为用户、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