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解放问鼎、东风失意、重汽赶超......鸡年首月重中轻卡市场格局大不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4日
分享按钮

  2017年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7年1月销量数据。货车方面,重型货车市场销量尤为亮眼,同比大增125.15%,与之相比,中型和轻型货车市场今年开局却差强人意。在这大起大落的市场盘面下,各企业间的销量排名也在发生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改变。



  重型货车:中国重汽升至亚军,东风跌至第三


  2017年1月份,国内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售83017辆,同比大增125.15%。


  2017年1月重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售前十排名变化主要集中在中国重汽和东风之间,今年1月中国重汽以多500辆的销量超越东风排名升至亚军,东风则跌落至第三名。从重卡销量前十的数据看,今年首月的销量都比去年要好,同比去年都实现了高幅的增长,其中同比最高增幅是北奔实现了同比343.52%的增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解放在如此高的基数下环比和同比双双实现超200%的增长实在是非常难得。



  中型货车:一汽超越东风问鼎冠军,江淮进10成最大黑马


  2017年1月份,国内中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4907辆,同比下降10.22%。


  中型货车方面,2017年1月重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销售前十排名变动不小,以往在中型货车市场东风的地位非常强势,想不到今年首月东风销量却遭遇滑铁卢,同比去年拦腰斩了2000多辆,被一汽反超,跌落至第二名。江淮则成了中型货车市场最大黑马,以2126辆的销量成绩一路赶超,排名从去年的13名,蹿升至第三名。此外,中国重汽的表现稳扎稳打,排名从第8名升至第6名。



  轻型货车:前三格局生变,长安逼近季军江铃


  2017年1月份,国内轻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18782辆,同比微降1.39%。


  2017年1月,轻型货车销量前十企业的成绩也是跌宕起伏,前三格局生变,福田和江铃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最终导致,江淮与福田排名互换位置,江铃依旧保持季军位置不变。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重庆长安和保定长安的表现,它们在今年首月双双杀入前十榜单,同比去年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重庆长安更是凭借9198辆的销量直逼江铃的季军宝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