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物贸与WCA签署跨境电商物流合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阿里巴巴物贸宣布与世界最大的物流网络联盟WCA(World Cargo Alliance)——世界货代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指出,WCA将为阿里巴巴物贸全力发展的全球跨境电商业务提供物流支持,同时,阿里巴巴物贸物流平台也欢迎WCA会员入驻,双方资源共享,一同服务中国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WCA货代联盟成立于1998年,主要为全球电商公司提供专业物流服务,目前在189个国家拥有6319个成员,是全球规模最大、运营最严谨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联盟。

  据悉,双方除了进行资源对接外,基于各自品牌背书,将为中国商家提供更为优质有保障的跨境物流服务。

  据了解,阿里巴巴物贸与WCA已达成“标准化操作”流程细则。WCA会挑选一批具有丰富物流经验的优质海外货代为阿里巴巴物贸客户提供物流服务,阿里巴巴物贸表示,这将有助于阿里巴巴物贸网络下的货代寻找到新的业务发展机会。

  另一方面,对WCA而言,与阿里巴巴物贸合作,将为其成员提供与中国市场合作的绝佳立足点。WCA优选会员不仅可以凭借自身服务或运价优势竞得大量物流订单,还可以参与阿里巴巴物贸众多优惠活动。换言之,WCA入驻阿里巴巴物贸,除了可以利用全面的货代网络获得订单增长量外,还可以弥补之前无货代操作平台的不足,并在更大范围内获取可信赖合作伙伴。

  在此前的多次行业会议上,阿里巴巴物贸曾表示,跨境电商作为阿里战略一翼,将重点投入,而这离不开跨境物流的支持。近期阿里巴巴物贸相继马士基、WCA等国际跨境物流平台合作,均是在此战略下的落地布局。据阿里巴巴物贸方面透露,未来阿里还将进一步在全球为中国商家寻求满意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也为消费者带来新的物流服务体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