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让一台四缸引擎轻120KG 雷诺尝试3D打印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编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分享按钮

  卡车制造商雷诺测试了一个知名的DTI5柴油发动机的3D打印版本,以帮助提高性能和减少发动机重量。这款发动机被用于轻型版本的D系列雷诺卡车。据了解3D打印引擎更轻,因此使用更少的燃料。



  雷诺卡车里昂动力总成工程部门致力于将金属添加剂制造作为未来发动机制造工艺。原型DTI5 4缸Euro6 step C发动机已专门使用3D打印设计。



  完整的发动机已经被虚拟设计,摇臂和凸轮轴轴承盖是由金属3D打印制造,并在欧6发动机内成功进行了600小时的台架测试。雷诺卡车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表示,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展示金属添加剂制造对发动机的尺寸和重量的积极影响,这个过程使我们能够减少一个4缸发动机的重量120公斤或25%,TI 5发动机的部件数量已经减少了25%,总共减少了200部件。我们进行的测试证明了使用3D打印制造的发动机部件的耐用性,它不仅仅是化妆品。



  对于运输公司来说,金属3D打印具有许多优点。他们将能够优化其车队的整体运营成本,因为减少发动机体积将导致更大的有效载荷和更低的燃料消耗。



  在短期内,该制造程序可用于高度特定的应用或小规模运行。继这些成功的初始测试之后,雷诺卡车的工程师将继续在这个制造过程中的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卡车部件的性能和功能。雷诺的母公司沃尔沃也在其发动机生产过程中使用3D打印,将生产时间缩短了94%,并降低了制造成本。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