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淮汽车第100万台4GB发动机正式下线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
分享按钮

  1月16日, 江淮汽车隆重举行4GB发动机第一百万台下线仪式。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副总经理李明参加仪式。



  刚刚过去的2016年,江淮汽车发动机公司在整车市场的拉动下,销售各类发动机、变速箱37.58万台,实现了“十三五” 的良好开局,其中4GB发动机产销近29万台,有效支撑了江淮汽车发动机事业的发展。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高级技师许德稳为第100万台4GB发动机揭幕


  在仪式现场,一台经过精心装扮的发动机在员工的悉心呵护下顺利下线,这台具有纪念意义的发动机是一款1.6L汽油发动机。作为江淮汽车自主研发设计的4GB发动机,其各系统总成设计构造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项兴初总经理与发动机公司高级技师许德稳共同为其揭开了面纱,标志着江淮汽车自主生产的第100万台4GB发动机正式下线。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致辞


  项兴初总经理对4GB平台第100万台发动机的顺利下线表示祝贺,鼓励全体发动机员工继续坚定信心,以4GB单一平台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为新征程的起点,求真务实,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继续做精、做优发动机品质,不断提升发动机的制造水平,充分发挥核心动力总成的战略支撑作用,为江淮汽车“十三五”战略目标的完美实现、整车事业的快速发展、发动机事业的辉煌继续贡献力量。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发动机公司党委书记李明致辞


  李明副总经理总结了4GB发动机作为核心零部件支撑整车事业的重要作用。4GB发动机自量产以来,紧跟市场消费主流,成为市场认可的产品,4GB的发展史有力见证了江淮汽车全面进军乘用车事业以来的快速发展历程。



  2009年4月1日,第一台生产线制造的4GB发动机点火成功,拉开了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小排量发动机批量生产的序幕。随后,4GB发动机开始大批量生产,2010 年实现了第1万台下线,2011年实现第10万台下线,2015年第50万台下线,今天迎来第100万台下线,完成了4GB发动机从“零”到“百万”的突破。


  从第1台到第100万台,4GB 系列发动机涵盖1.0L、1.3L、1.5L、1.6L 四种排量,全面匹配江淮乘用车主力产品,江淮汽车4GB发动机以性能优越、质量可靠的竞争优势,迅速占领市场。期间,3款发动机获得 “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喜悦,成长为行业标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