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计划年产15万辆 东风云汽搬迁仪式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12月26日,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在昆明市杨林经开区空港大道东风云汽项目地块举行。



  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前身是云南汽车厂,是云南第一家生产汽车的老企业。东风云汽1983年进入东风公司,成为东风在西南高原的汽车生产基地。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以云南汽车厂全部资产与云南圆正轴承有限公司、昆明钢板弹簧有限公司和昆明洪园车厢厂合资组建了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近年来,东风云汽在生产高原型货车和客车的基础上,研发了纯电动城市客车,取得了新能源汽车资质。



  东风云汽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拟规划在滇中新区用10年时间建设每年15万辆整车产销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拟30亿元。东风云汽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项目。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6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设计产能5万辆,主要产品为SUV、皮卡和新能源汽车,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