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江淮轻卡打造“一带一路”的“中国名片”
文章来源:江淮轻型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日前,在中哈两国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期间,李克强总理与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哈萨克斯坦江淮汽车工厂项目启动仪式。该工厂将生产江淮汽车旗下轿车、SUV及轻卡等车型,它也即将成为江淮汽车的第19个海外制造基地。


  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联通中欧的重要窗口,辐射中亚和东欧的广大地区,以哈萨克斯坦江淮工厂为代表的一批中企重点项目落地,将加速推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近年来,江淮汽车在国际市场取得骄人的业绩,其高端轻卡已进入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质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李克强总理与萨金塔耶夫总理通过视频连线,见证哈萨克斯坦江淮汽车工厂项目启动


  全球布局,“中国质造”遍布海外


  早在2005年,江淮汽车就建设了第一个海外轻卡生产基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江淮轻卡在格鲁吉亚、乌克兰、俄罗斯等联通欧亚的重要支点国家也加快布局步伐。今年7月,江淮欧五轻卡新品在俄罗斯率先发布并取得销售;今年10月,两款专为寒带地区开发的江淮欧五高端轻卡在乌克兰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商用车展(TIR-2016),吸引了当地用户和媒体的强烈关注。截至目前,江淮轻卡已在包括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实现了本地制造,初步完成了覆盖东南亚、欧亚、中东、非洲、中南美和北美的全球生产布局。


  “江淮轻卡加速推进全球布局,一方面是满足出口规模扩大的需求;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转变出口增长方式,从简单的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和资本输出转型,实现江淮轻卡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共赢。”江淮汽车国际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到。


7月21日,江淮欧五高端轻卡新品在俄罗斯上市并取得销售


  热销五大洲,世界市场的“中国力量”


  自开拓国际市场以来,江淮轻卡已进入超过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累计出口20万台,不仅是中国轻卡出口量最大,同时也是轻卡技术水平最高的品牌。


  近日习主席出访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等南美国家,开启了中拉合作的新篇章。其实在南美市场,江淮轻卡早已热销十余年,是当地人民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在秘鲁,江淮轻卡以卓越的可靠性成为国家公共服务机构的首选用车。在智利、玻利维亚、乌拉圭、巴拉圭等市场,江淮轻卡已超越日本和欧洲产品,成为当地轻卡市场第一品牌。


  在北非,江淮轻卡改变了很多家庭的命运,被当地人称为“幸福之车”。仅在阿尔及利亚,江淮轻卡就拥有40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市场保有量近4.5万台,占有率超过40%,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轻卡第一品牌”。


  在东南亚,日本轻卡曾长期处于垄断地位。近年来,江淮轻卡凭借在品质上的飞跃和更加出色的科技性能,一举突破日本轻卡的封锁。目前,江淮轻卡在菲律宾、老挝和越南市场已取得领先地位,并成功进入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市场,东南亚已成为江淮轻卡的重要海外市场。


  凭借在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低噪音等方面的长足进步,近年来江淮轻卡先后通过澳大利亚ADR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欧盟ECE认证等高标准法规,进入了全球技术门槛最高的市场。在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墨西哥等地,江淮轻卡均已实现批量销售,在英国、爱尔兰、美国等市场,江淮轻卡也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取得市场突破。


10月26日,两款江淮欧五轻卡在乌克兰第十二届国际商用车展(TIR-2016)展出


  “经过全球用户验证,我们有足够的自信认定,中国轻卡与日本、欧洲竞品相比,性能和品质处于同一水平,而在产品人性化、舒适性、科技配置及车型更新速度等方面,我们则有巨大的优势。产品价格也体现了我们的竞争力,在海外大部分国家,江淮轻卡的价格与日本竞品相当,但用户依然会选购我们。”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江淮轻卡登陆欧洲市场


  全体系跨越,江淮轻卡国际化战略加速


  江淮轻卡海外市场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自身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及售后等全价值体系能力的提升。不久前,江淮日本研发中心迎来了十周年庆典,而同属江淮海外研发基地的意大利研发中心,也已走过11年的历程,中国、日本、意大利三地研发中心,融合世界前沿汽车科技和中国轻卡发展经验,注入江淮轻卡国际顶级的科技、价值内涵,为国际化战略提供了核心支撑。


融合世界前沿汽车科技,江淮轻卡不断推出新品


  持续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为江淮汽车频频赢来国际巨头的“橄榄枝”。江淮汽车与北美卡车霸主纳威司达合资成立的发动机公司,推出多款世界一流的动力产品,在中国高端动力市场展现出强大竞争力。不仅如此,二者在北美合资生产的轻卡产品,已销往北美地区。今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强强联手,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合资公司;今年11月,江淮轻卡联合博世、纳威司达、克诺尔等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成立国际品质联盟,为江淮轻卡的品质提供世界级的保障。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江淮轻卡国际品质联盟成立


  李克强总理视察江淮汽车时,高度肯定了江淮汽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勉励说:“创新发展是江淮汽车真正的动力,产品质量是开拓市场的基础和名片,而开放合作将成就未来更大的前景,希望看到江淮汽车占领更大的市场,参与更多的国际合作。”


  国际视野的研发团队、国际一流供应链支持、国际标准的生产工厂、国际化的营销团队,共同打造销量领先、享誉世界的江淮轻卡,驱动江淮汽车在世界市场成就更伟大事业。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号角声中,江淮轻卡将以持续的高品质和高销量表现,为世界物流行业提供高效绿色的运输平台,展现中高端轻卡第一品牌的魅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