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快递物流发展迅猛,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为产需双方交流搭建沟通桥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杨国新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分享按钮

  昨天(12月1日)多家物流公司与车企之间就物流用车问题展开了一场公开的对话。


  12月1日,由商用汽车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东风、福田、江淮、长安轻车型、四川现代等车企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及申通、中通、全峰、中铁物流、新邦物流、宅急送等快递物流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体嘉宾


  节油大赛至今年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九届,“节油”是大赛不变的主题,每一届比赛都将赛场上比拼出的节油冠军车型推荐给用户,与用户分享最新节油车型和技术。在国内电商快递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下,快递运输车的需求也日益火爆,于此同时,卖家和买家对货物运输及时性的要求也愈发严苛,这就迫使物流企业不得不想办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快速将货物送达。如何降低成本?油耗是一块很大的成本支出,所以,对于车辆节油性能方面,物流企业尤为关注,且随着市场变化会有更高的要求。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一改严肃画风,在现场组织一场“圆桌会议”主要是物流和车企代表展开交流。


  快递物流与车企对话


产需交流

  快递物流企业:安全与节油性能为最高要求


  据现场物流企业代表发言可了解: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许多的挑战,不仅考验着企业多样化的末端服务,更是对负责主干线、城市配送的车辆提出了高要求;从企业自身角度而言,在运价成本不变的同时快递业希望能够选择品质好,性能出众,节油环保的车辆。顺丰快递陈总对所需车型进行了总结:安全性和节油高效性为最高要求。


  车企:以客户要求为最高标准


  继物流业代表提出对车辆性能的需求之后,现场车企代表也做出了相关回应。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表示:福田汽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节油技术,提高产品的节油性能,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而此次获奖也是对福田产品节油性能的认可,很受鼓舞邀约“咱们第十届见”。同时领取三项节油冠军奖的五征集团总经理姜文娟提出了节油更深层的意义“让空气更新鲜,大家都能享受到阳光”,她表示五征集团开发的产品既满足高效运输的需求,也追求节油环保,她向在座各位物流企业代表介绍了新产品缔途系列车型,缔途包含了柴油、汽油、混合动力、电动版四款,可以从外形降低风阻、发动机排放升级等多方面,整体降低车辆油耗。长安轻车型市场品牌处处长许越帅在发言中介绍,长安轻型车秉持了长安汽车坚持市场导向、客户为尊的理念,长安轻型车以满足用户节油需求为导向开发产品,尤其是快递物流用车领域,长安轻型车产品节油性能更为突出。荣获双料奖项的神骐F30以其多项创新(如三面货箱开启、纯平货箱地板),打造城市物流小排量汽油皮卡。


  节油大赛名为比赛,实则是为了给快递物流和车企面面交流提供了一个桥梁。同时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认为这种将快递物流和车企联系在一起的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物流业的发展不会止步于此,企业从管理与发展的角度来说以后对物流车辆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同时也需要车企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的精益求精;这中间离不了他们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为产需双方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