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就是“国际范儿”!上汽首款皮卡产品T60亮相广州车展
文章来源:汽车品牌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2日
分享按钮

  11月18日,上汽大通携上汽大通T60皮卡、SUV D90概念车、房车、G10国5柴油版AT车型等全明星产品阵容亮相广州车展。其中,“国际基准 划时代皮卡”上汽大通T60皮卡全球发布成为最大的亮点,9.98-19.98万元的价格区间可谓是质高价优,让用户享受到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上汽大通T60皮卡不仅是上汽集团基于对全球业务思考、整合全球五百强优势资源打造的第一款皮卡,更是对上汽集团十三五期间推行“X+战略”又一款重要产品,在C2B智能化规模定制理念下,上汽大通T60皮卡和SUV D90、房车一起发力,使“X+战略”覆盖产品面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



  上汽集团“X+战略”的重要产品——上汽大通T60皮卡,首先实践C2B定制化理念


  十三五期间,作为上汽集团X+战略的主要承载者,上汽大通肩负着做大做强C2B智能化大规模制造的重任。一百多年来,汽车商业模式从未改变过,仅限于技术、规模的改变,而上汽集团前瞻性捕捉到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新机遇,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柔性化生产制造方式,成为与新能源、智能化并列的三大趋势。同时,在上汽集团“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战略目标下,上汽大通T60皮卡在十三五期间还承载着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销量的重任,计划海外销量占其总销量的50%,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产品,具有五大“划时代优势”。


  T60具有“全球领先技术”,搭载源自欧洲的VM柴油发动机,采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BOSCH第三代高压共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60Nm,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7.5L,可达欧6排放标准,并首创开发Normal/Eco/Power三模驾驶,可根据高速公路、复杂路况等不同路况调节模式,以及首次正向开发了全渐变式后簧,实现舒适和操控的完美结合;具有“国际五星安全”,T60以澳大利亚最新A-NCAP五星安全标准进行设计,首次将热成型技术运用于皮卡,并通过激光焊接大幅提升车身强度,率先采用6安全气囊、360环视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具有“卓越驾乘体验”,是国内首款搭载6AT自动变速箱的皮卡,换挡更为流畅便捷,首次在皮卡上配备了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同时配备自动空调、定速巡航、6向电动电加热座椅等智能科技配置,为皮卡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舒适驾乘体验;具有“丰富个性定制”, 上汽大通是以C2B定制化的理念来制造皮卡的,T60皮卡实现了产品型谱全覆盖,包括舒适版、舒享版、精英版、豪华版、旗舰版等多种版本,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T60配置突破边界,提供多种车身结构、汽油柴油、两驱四驱、手动挡自动挡、高低底盘等自由产品结合;具有“互联网智能体验”,首创在皮卡上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共同开发的YunOS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提供智能车管家、在线互联、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智能功能,为皮卡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互联。


  目前,皮卡产品呈现出二元化结构,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差异的背后实际上是巨大的市场机会。上汽大通T60皮卡打破这样的二元化结构,满足全球用户生活和工作的需要。车展发布会现场,上汽大通给出了T60价格的区间:旗舰版的价格是19.98万元;两驱、6速自动挡的价格区间是12.38-16.18万元;两驱、手动挡的价格区间是9.98-14.98万元;四驱、6速自动挡的价格区间是13.78-17.98万元;四驱、手动挡的价格区间是12.38-16.58万元。对于用户来讲,在国内只有上汽大通皮卡才具有这样的实力和诚意,T60将让用户享受到最高性价比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国内首款C2B SUV进入新阶段——上汽大通全尺寸SUV D90,给用户带来五大价值


  作为C2B战略的SUV车型,D90是汽车史上首款让用户 “参与造车”全程的。用户可在研定义、开发、认证、定价、配置、改进六大阶段参与造车。



  据统计,在 “定义阶段”,上汽大通围绕D90的18个产品定义点,对1119名目标用户进行线下调研,与31125名用户在交互平台上互动,邀请25名SUV界大咖级专业人士进行竞品试驾活动,共计收获了超过3万条建议。在“开发阶段”,上汽大通列出了具体的零件清单,开放60多个设计点,并与视觉中国合作开展了我行@未来大师D90全国设计大赛,先后走入8所院校,征集了1286份作品。车展现场,上汽大通展示了参赛的D90概念车的Mockup(模型),包括越野版、城市版和运动版及其三个版本的半仓模型惊艳亮相,轮毂、钥匙、前格栅、排挡球等均来自C2B用户的参与设计。目前,上汽大通已成功吸纳4646名盲订用户。在“认证阶段”,上汽大通已于近日邀请了部分盲订车主亲临D90工程样车展示现场,成为国内首家提前上市日期一年向用户展示用户自己参与设计车辆的EP状态的企业。接下来,还将邀请盲订车主参与格尔木、黑河、迪拜、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试车活动,让用户更好的体验D90的驾控、越野、舒适、安全性能。




  作为C2B造车第一人,上汽大通C2B模式给消费者带来五大价值:“随心选配”,D90支持天窗、座椅数量及互联网大屏等23项功能自由选配;“随心支付”,一分配置一分价格,不会被固定的配置表所绑架,不用为不需要的配置买单;“随时跟踪”,上汽大通将以接近标准化车型的制造、发运和交付周期完成整个流程,用户可以零距离追踪进度,并且享有超期赔付;“随行无忧”,所有选配部件都经主机厂认证;“随心而悦”,从车型定义到设计开发,到试验试驾,再到产品配置等等,让用户体验亲手造一辆车的乐趣。



  C2B个性化定制的天然优势——上汽大通房车,打造中国第一房车品牌


  房车极具个性化的属性,具有做C2B个性化定制的天然优势。上汽大通一直并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房车品牌,推出行业领先的产品,积极联合社会力量打造房车生态圈。


  上汽大通此次展示最新自行式C型房车,标配6AMT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合理的客厅、厨房、卫浴、卧室等功能区,无论在空间布局还是细节品质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譬如,配备可以旋转的驾驶员座椅和副驾驶座椅,座椅可往后旋转令多人共享客厅。在安全上配备博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ABS+EBD+BAS等安全系统。为了提供优质的房车产品,上汽大通在国内建设首个专为房车打造的汽车生产工厂——溧阳房车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最大的房车研发和制造基地,达纲年生产量超过 16000辆,满足全国市场需求。并且,上汽大通在房车生态圈建设上也在有序推进,在西南地区与中石油合作在沿途网点打造房车微营地,为沿途自驾游爱好者提供物品供给;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房车露营地,提供房车露营和旅行租赁服务。

  上汽大通房车


  另外,上汽大通G10国5柴油版AT车型和2017款V80也亮相广州车展,给用户带来更多、更丰富的选择。G10国5柴油版是国内中高端MPV唯一的柴油车型,具有大动力、低油耗、低排放、静音低噪的产品优势。在2016年节油大赛中,G10国5柴油版开出了实测最佳成绩4.83L/百公里的油耗,真正做到了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2017款V80在乘坐舒适性、便捷性方面进行了升级,如全系升级了高亮度大灯,亮度提升10%,全系升级了全席三点式安全带,并加强了座椅本身的结构安全性和宽度。今年1-10月,上汽大通累计整车销售37,112台,同比增长32%,G10在中高端MPV市场总量下滑的情况下,累计销售14,604台,市占率达到19.2%;V80在宽体轻客市场增速全面放缓的情况下,累计销售22,508台,市占率达到19.6%,其中V80国五车型累计销售8,497台,市场占有率超过40%,位居细分市场冠军。而上汽大通V80和G10新品的加入以及产品力的更新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上汽大通房车内饰


  在上汽集团十三五战略的引领下,上汽大通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创新业务模式,成为国内市场的引领者、全球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未来,上汽大通将继续秉承技术、信赖、进取的品牌理念,为用户、员工、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勇于在上汽集团新一轮发展战略中承担更多战略责任,助推上汽集团十三五战略的有力实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