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洲顶级卡车制造商或因价格操纵面临千亿欧元索赔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5日
分享按钮

  据报道,诉讼融资公司Bentham Europe计划为一宗针对欧洲顶级卡车制造商的索赔诉讼提供资金。这些卡车厂商承认实行了14年之久的价格卡特尔,此案索赔金额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1,100亿美元)。


  Bentham周一表示,打算为一桩代表卡车买家的集体诉讼提供支持。这些买家因为制造商的协同定价行为而深受其害,参与价格卡特尔的厂家有沃尔沃、戴姆勒、Paccar旗下DAF、CNH Industrial旗下Iveco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旗下MAN。


  欧盟监管机构7月对四家卡车制造商施以创纪录的29亿欧元罚款,因这些公司协同定价并将排放标准提高所产生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大众汽车旗下MAN因揭发该问题而免受罚款。但五家卡车制造商都承认,除了与MAN同属大众旗下的Scania,它们在1997年至2011年间采取了协同定价。Scania仍处在接受调查。


  Bentham Europe是澳洲上市公司IMF Bentham和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估计,上述期间在欧洲共售出的1,000万辆卡车,每辆提价约10,500欧元。


  过去七年,第三方诉讼融资在英国日益成为主流做法。融资公司为诉讼提供资金支持,以换取潜在的胜诉效益,这可能带来相当大的回报,但也是一种高风险业务,索赔成功的资金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到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