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分赛区收官战之“五宗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7日
分享按钮

  历时两个多月,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节油挑战赛,最后一站分赛区已经落幕,也许是因为收官之战的缘故,这里面可说的事还真不少。根据当日现场见闻,小编总结出中国重汽分赛区收官战有“五宗最”。

  1.人气最火爆

  华南赛区大本营设在广州市荣发货运市场,这里不愧是广州最大华东专线信息市场,场内人潮涌动,摩肩接踵的都是来找货源的司机,在这人潮如织的地方办比赛,吸引了很多司机围观,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涨,把中国重汽工作人员和展车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人气爆棚!

  2.大咖最多

  与其它六站来自民间的高手不同,广州站来了三位在卡车圈内有背景的“名人”。他们分别是来自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的沃尔沃卡车司机刘近强,他曾获得沃尔沃卡车2012年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亚太区总决赛冠军;

  来自浙江德发物流公司的焦谊品,他曾获得沃尔沃节油赛2013年中国区区域冠军;

  唯一一位参赛的女司机刘洁,曾作为中国区唯一一位女选手参加沃尔沃卡车节油赛亚太区对决,在卡车圈内红极一时,十余年的卡车驾龄,让同是做这一行的男卡车司机敬佩。

  3.路况最复杂

  华南赛区的比赛路线是所有分赛区中,路况最复杂的。96公里赛程是穿越山区路段的高速路,具长距离缓坡道,往返都要过隧道以及多弯道,且时间正好处于路面交通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十分繁重。在如此复杂的路况下,将比赛时间卡在120分钟以内,选手按以往耍“小聪明”省油的经验,这一站比赛很难有机会“施展”,获得亚军的焦谊品是在倒数第10秒的时间抵达终点,期间,因为担心超时,他紧张地出了一身汗。

  4.被淘汰人数最多

  正因为比赛规则设定得如此严苛,这一站也打破以往的纪录,成了被淘汰人数最多的一站。在这一站因为超时,被淘汰的两位选手分别是,11号选手胡宝成超时25分钟,虽然油耗最低(29.36升/百公里),无奈成绩还是作废。12号选手刘石磊超时3分钟,比赛成绩同样作废。

  5.好消息最多

  在比赛间隙,《中国卡车信息网》等媒体采访了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和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刘军,了解到今年中国重汽的市场表现十分亮眼。

  据段恒永介绍,截至目前,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订单数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特别是10月份,是去年同期的接近四倍。曼技术产品车10月,就创纪录达到了4000多辆。

  同样,被中国重汽寄予打进高端卡车市场的汕德卡,今年也有出色表现,今年,商用车公司原本定的销售任务是2000辆,刘军表示,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既定目标,今年汕德卡的销售过3000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汕德卡能在今年引爆市场,一是因为三年的市场积淀和培育,获用户认可,二是因为GB1589及治超新政的刺激,让汕德卡在今年迎来收获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