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南铁腕治超:多辆货车1个月内超限3次被吊销运输证
文章来源:浏阳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分享按钮

  目前,已有5辆货车因3超限被吊销证照

  5月5日超限17.18吨,5月17日超限6.18吨,5月23日超限3.98吨,在一个月就达到“一年超限3次吊销道路运输证”的红线后,牌号为湘A8C673的货车仍未“刹车”,于6月30日第4次超限被查。

  昨天,记者从浏阳市交通运输管理所了解到,湘A8C673、湘A8C829因一年超限3次以上被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另有8辆车超限2次,将面临警告,并被重点监管。

  事件

  写了保证书不再超限却被查了4次

  今年5月5日下午6时,镇头镇的陈某驾驶牌号为湘A8C673的从江西上栗运货送往长沙,在319国道杨家弄附近被治超执法人员查获。按照规定,这辆四轴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0吨。经过检测,该车车货总重57.18吨,超限17.18吨,被处罚款3000元,并卸载后放行。

  第一次超限被查,陈某还写下了承诺书:今后保证不再超限超载。然而,5月17日上午8时,这辆车又因超限6.18吨被查;5月23日凌晨4时40分,因超限3.98吨,第三次被查;6月30日凌晨3时,因超限5.68吨,第四次被查。《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

  执法

  已有5辆车因3超限被吊销证照

  除了湘A8C673非法超限4次,还有湘A8C829分别于4月9日、4月11日、5月12日3次非法超限运输被市公路局查获,并进行处罚。

  市公路局将两辆车的违法记录及相关证据递交市治超办后,由市治超办近期统一移交市交通运输管理所。10月26日,市交通运输管理所责令两车立即停止违法经营,上缴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并对证件予以吊销。

  此外,还有湘A8C838、湘A8C411、湘A8C817、湘A8D006、湘AC3360、湘AB0426、湘A8B257、湘A89405已超限运输被查处两次。对这8辆车,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将通知车主、驾驶人或相关货运企业,对其提出警告,并进行重点监管。

  昨天,浏阳市交通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吊销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后,还将在系统中锁定该车的发动机号码,并封存其档案,该车在省内将不能过户、年审。货运车辆被吊销《道路运输证》的,可以上路行驶,但不得再从事道路运输。

  据了解,浏阳市从严治超以来,已分3批次吊销5辆超限3次以上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治理力度在长沙地区属首开先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