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刘洁:相识八年,而今为你而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丁晓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分享按钮

  中国重汽节油赛区域赛最后一站广州站明日就要开战了。

  还记得郑州站首位参赛的女选手王金芝吗,她是一位拥有20年开卡车经验,拼命工作起来,连男选手都钦佩的女选手,本以为她会有个不错的成绩,却因为首次参赛心中紧张,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没有闯进半决赛,在她心中留下遗憾。

  一个月后,她的好友刘洁,为弥补她心中的遗憾,刘洁站在了广州赛区的赛场,带着王金芝的祝福与期许,明日她将与十一位男卡车司机一较高下。

  刘洁是黑龙江省嫩江人,现居住在山东淄博,今年43岁。现在驾驶的是红岩,2年开了34万公里,之前开过中国重汽、沃尔沃、东风天龙、解放。刘洁说,父亲就是开大车的,自己受到熏陶从小就非常喜欢卡车,从黑龙江搬到山东后,从事了很多职业,也开过出租车,但都不是很感兴趣,最终放弃。

本次广州站参赛选手刘洁

  几经波折,刘洁对于卡车的热爱一直未曾减退。2002年刘洁开始接触卡车,第一辆卡车是和亲戚一起买的,从此便开启了卡车之旅,这一跑就是十几年,现在刘洁和姨夫一起跑从广西到山东的冷链运输。

  刘洁说自己的性格比较豪爽,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再加上自己很喜欢卡车,所以她认为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对自己而言,简直再适合不过了。

  刘洁一个月经常会出三四趟长途,虽然有些累但是因为热爱也没觉得有什么辛苦,对此她的老公和正在上高中的女儿都很支持她。

  刘洁和王金芝是在跑车中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二人都是靠自己打拼的女汉子所以特别能引起共鸣。

郑州站参赛选手王金芝

  刘洁和王金芝感情好的似亲姐妹,前年的情人节还是二人一起过得,“王姐还送我一支珠花的玫瑰呢,我们赶到一起的时候经常的彻夜长谈,谈工作,谈家庭,谈孩子。”刘洁说,“感觉和亲姐姐一样,即使偶尔的会失去联系,但是这份感情是不会淡的。”

  听说王金芝去参加比赛了,刘洁一直为她加油。赛后在二人交流中得知王姐是因为紧张和交通有些拥堵才失利,刘洁也为王姐感到遗憾,所以刘洁决定为她弥补这份遗憾。

  对于本次比赛刘洁还是很有信心的,她说自己经常跑广州的路段,对于广州路况还是挺熟悉的,只要发挥正常,应该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刘洁说之前开中国重汽车的时候,不管是驾驶室的舒适性,还是发动机的耐用性,都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对于中国重汽品牌的车刘洁还是很满意的。这次比赛一是为了姐妹王金芝,同时也想再次感受一下中国重汽的车。

  明日,刘洁驾驶中国重汽HOWO T7H 6×4牵引车会跑出怎样的节油成绩?点击阅读全文,观看中国卡车信息网直播栏目,我们将为您全程直播明日的赛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