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永涛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31日
分享按钮

  昨天(10月27日)上午开始,相信大家已经被“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刷屏了,除了“四大爆点”、现场签订的1800辆订单、六大性能提升,那么,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对于我们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对行业再树“中国智造”高端中轻卡标杆

  现在说起制造业,几乎必谈“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和“工匠精神”,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其实并不多。而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恰恰是集大成者之一,是一个绝佳的体现。

  据介绍,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最大的特点之一便是源于欧洲,以欧洲科技定义品质内涵。众所周知,无论是源自德国的“工业4.0”,还是源自美国的“超级卡车计划”,都代表着世界最先进的卡车制造科技水平。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启动仪式,右一为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

  而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两大主力合作伙伴——戴姆勒奔驰与美国康明斯,都是欧美“超级卡车计划”的参与者,从产品实验、验证流程以及动力技术等方面为欧马可全面匹配,并由福田汽车“超级卡车”工厂以欧洲标准打造。

  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欧马可中的“马可”实际是“Mark”的意思,也就是说欧马可一直坚持欧洲标准和品质。尽管行业内的轻卡采用康明斯、采埃孚技术等“大牌”做配套的产品很多,但是,一款真正高端的轻卡并不是有高端配套就够的。欧马可是行业内唯一一个全面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轻卡品牌,而且实现了深度“链合创新”。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也表示:“康明斯与欧马可的团队合作非常紧密,几乎每个月都要至少开一次碰头会,确保产品品质达到最优。”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

  而无论是德国戴姆勒奔驰、美国康明斯、德国采埃孚、德国大陆电子、德国威伯科这些福田“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核心成员,还是福田汽车德国全球研发中心、世界先进且高度智能化的“超级卡车”工厂,其共同目标只有一个:利用最强大的软硬件,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验证的全程欧洲标准保障,打造出一款真正高端的“欧系高性能智能卡车”。

  “用世界级的眼光和韬略,执着于以欧洲科技引领中国高端中轻卡技术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为卓越的价值体验,是欧马可成就卓越品质背后的匠心与情怀。”顾德华如是说。

  对用户一款全面升级诚意满满的定制之作

  其实,欧马可全新平台S3超级卡车此前已经在圈内刷过一次屏,那是其9月22日在德国汉诺威全球上市。此次中国首发,是欧马可全新平台S3超级卡车践行其“源自德国、欧洲标准、回到中国、服务用户”的企业价值担当。

  顾德华坦言,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有三大关键词:客户、产品和标准。面对全球物流向集约化、高效化方向发展,以及用户对物流装备品质的升级需求,特别是客户需求发生了巨变,不仅要高效,还要智能,“产品不升级,很难制胜市场”。同时,以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为代表的“第三代卡车”,不仅做到了经济高效、节能环保,还实现了以人为本、智能互联,是以全球最先进的“欧洲标准”来响应中国高效智能物流升级需求。他特别强调,要“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凭借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以专业化、模块化、定制化、系统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客户效益的最大化,让价值“回到客户”。

  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volmer表示,“回到中国”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除了融合戴姆勒奔驰实验及验证技术、康明斯全新动力技术、采埃孚智能变速系统等全球智慧科技外,还由中德研发团队基于智能互联特质与百万量级用户数据分析打造而成,使其更符合中国用户实际使用工况,从而为用户带来产品使用全生命周期更高的综合价值。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

  据介绍,欧马可S3超级卡车定位于城郊物流用车,通过六大性能提升,意味着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更高安全、更高舒适、更高智能、更低成本,全面助力用户高效智慧运营,实现价值最大化。其与欧洲标准一脉相承,全新平台模块化设计,实现了车身、动力、底盘、电器4大模块的276项升级,使运输效率提升30%、可靠性提升50%、耐久性B10寿命提升60%、NVH降低20%、轻量化提升3%、油耗降低10%。

  具体而言,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欧马可S3超级卡车配装福田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最大马力可到170马力,动力更强劲,同时具有超宽经济油耗区间,可有效控制整车油耗,独有EBP电子节油技术,比同类产品节油10%。可靠性方面,累计试验里程超过120万公里,满载耐久故障间隔里程提升50%。安全性方面,采用欧洲标准高强度安全车身,威伯科制动系统,ABS、盘式制动等安全技术,确保用户人、车、货安全。智能化方面,欧马可超级卡车率先采用了iFoton车联网智能系统,实现了货运车辆运营的可交互、可沟通和可监控等,实现用户“全天候”智慧运营。服务方面,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超长保修承诺,整车2万公里保养一次,是同类产品保养里程的4倍;发动机4万公里保养一次,远超行业标准,大幅提高车辆出勤率,同时行业首推延保1年/6万公里、三大动力总成延保1年/5万公里或2年/10万公里。

  不仅如此,欧马可超级卡车的升级还将持续进行。关章华表示,今后几个月,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升发动机的欧马可S5超级卡车也将面市。采埃孚卡车传动技术中国负责人韦国庆则透露,未来,还将导入AMT技术,以进一步提升超级卡车的燃油经济性。大陆汽车电子(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铁也表示,超级卡车未来将更加智能,例如配装的第三代地图将不再固化,实现实时路况立体显示,更好地助力运营。

福田欧马可与中铁物流、跨越速运三方战略签约,中为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

  “我们必须不断缩小并超越用户脑海中一个个的‘想要’与实际产品之间的差距”,顾德华表示,到今年年底,欧马可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继续领跑国内高端中轻卡市场。而今年年底欧马可还将推出S5超级中卡,以抢占城际物流车市场,并以“S”系列逐步垂直替代原先产品。“2017年实现年销量4万辆,在高端市场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到2020年力争突破年销量10万辆。”顾德华言语间充满了信心。

  中国首发当天,中铁物流、跨越速运现场便分别与欧马可签订了采购1000辆、800辆的战略合作协议。市场是最好的裁判,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能否再铸辉煌,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