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GB1589影响下的济南卡车展有哪些看点
文章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10月15~17日,第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重汽、福田、陕汽、一汽解放、上汽大通、奥驰、长安跨越等企业参与了本届展会。

  开幕式当天,济南下起了小雨,这让室外的展台冷清了许多。虽说如此,作为主战场的中国重汽还是带来了多款车型参展,尽显地域优势;但遗憾的是今年进口车型缺席了本届展会。

  本土企业展优势 众车型纷纷来报到

  与往年一样,重汽依然派出了强大阵容,总共展出了9款车,包括重汽T7H、汕德卡C7H、豪沃轻卡、斯太尔系列、豪翰等车型,产品覆盖了牵引车、冷藏车、轻卡、专用车等多个领域。

  福田戴姆勒汽车也不甘示弱,旗下福田欧曼GTL超能版、欧曼ETX城市渣土车、欧曼ETX混凝土搅拌车等车型悉数亮相。此外本次车展还看到了刚刚推出不久的490马力欧曼GTL 6×4牵引车,该车搭载了康明斯ISG490马力发动机,法士特16档变速箱,定位高效物流领域。

  山东是一汽解放的重要基地之一,因此解放自然不会缺席,携5款车型亮相,包括龙V 4×2载货车和厢式车、解放JH6牵引车 、解放天V 6×4牵引车等。

  除了“大块头”的重卡车型,本次展会还展出了“小清新”的轻卡、微卡、轻客等车型。

  福田时代带来了康瑞、驭菱等轻卡、微卡产品,此外奥驰、长安跨越等轻卡车型也整齐的排列在展场一方。

  轻客方面,上汽大通展示了两款大通V80、三款G10以及V80房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上汽大通还举行了G10 1.9T国五柴油版上市小型发布会,积累了不少人气。

  GB1589影响下牵引车依然畅销

  山东是物流大省,牵引车的销量占据了主导地位,从济南卡车展现场展出的车型也能看出这一点。

  “今年1-9月,我们销售的200多辆重卡车型中,牵引车占到了60%。”山东地区福田经销商冯长海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以前济南的物流市场用户以散客为主,主要从事零担业务,中短途运输,但是近期用户类型发生转变,大客户采购量增加,特别是J6 6×4那款高端牵引车,一订就是十几辆。”济南银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郝虎说道。

  据他介绍,在临沂、淄博等地,物流市场更大,光解放一个品牌一年的销量就有2000~3000辆。

  然而物流又是一个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新版GB1589的实施对于用户选择车型上影响较大。“如GB1589对6×2牵引车组成的6轴挂车限重46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款车型的销量,用户购车时会将目光转移到了6×4牵引车上。”冯长海说。

  针对政策影响,一些企业也采取了应对措施。“重汽针对新法规推出了豪瀚J7B 6×4牵引车,此款车型的车架、车桥、悬架等均采用轻量化设计,自重降至8吨,充分考虑到用户需求。”重汽市场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