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朋友变对手?叔侄变师生?中国重汽节油赛郑州站好热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丁晓雨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8日
分享按钮

  10月13日,由中国重汽发起的以“高效节油,曼无止境”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华中赛区在郑州拉开了帷幕,12位选手各展身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的张庆虎以25.63升/百公里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紧跟其后的是马治通和夏传格,虽然油耗相同都是26升/百公里,但是马治通以用时较少完成比赛的微弱优势超过了夏传格,获得了亚军。备受关注的12号女参赛选手王金芝取得了28.92升/百公里的成绩。

  25.63升/百公里?为什么自从沈阳站以来连续两站爆冷门,油耗一站高于一站?原来从沈阳站以来,每站的比赛规则逐步加严,本站将比赛时间限制在了90分钟内,比赛的路段全程76公里,缓坡路段较多,同时要经过两个收费站。就难度而言,相较于前几站确实是严格了很多,但是却更加贴近实际运营情况。

  大多数司机运载的货物都看重时效性,而且运营中什么样的路况都有可能出现。所以在这样严格的规则下油耗虽然高了,但是却更加让人信服,比赛规则难度提高不但考验选手的驾驶技术,而且也证明了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高效节油性。

  该赛区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有些都是老熟人。获得季军的夏传格是跟张庆虎在一个公司跑车的朋友,八号选手季银行和一号选手季衍军是叔侄关系,此次共同参加比赛,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有所变化,有的人从朋友变成了“对手”,季银行与季衍军,从叔侄变成了“师生”。

  张庆虎是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目前开的就是重汽的T7H 440马力的车,买车四年了,主要跑山东到成都的路线。对于他来说,开重汽车这么久,对于重汽车的油耗表现一直很满意,所以此次参赛也很有信心。

  张庆虎用的T7H搭载满技术MC11发动机,动力强劲,使用成本低,爬坡不费劲,产品性能好,经济可靠,跟着他走南闯北,基本没有出什么岔子。尤其是重汽“以养带修”的服务理念,让车辆始终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高质量的保养可以使车辆减少出现问题的可能,节省维修时间和维修费用。“开了这么久车,车都很少进维修站。”张庆虎说。

  还记得许下“开出低油耗,我就当场买下车”豪言的参赛选手季衍军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在跟车时发现,作为一号选手第一个出发的他,显得有些紧张。

  路程还没有过半他就开始变频繁地询问监督员自己剩余的时间。过了第二个收费站返程中,季衍军说:“这路真的不好跑,而且车子总是感觉开不起来,找不到感觉。”最后进入服务区,在经过一个缓慢坡时,季衍军拍了下方向盘说,“不好,刚刚不应该挂挡加油门的,又浪费了一些油。”

  最终取得了26.39升/百公里的成绩,季衍军觉得很遗憾,他说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还会省一些的。因为他现在开的就是T7H 440,对这车比较熟悉,“这车舒适性高,维修率低,还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八号选手季银行和一号选手季衍军是叔侄关系,虽然自己有些遗憾但是不能让叔叔留遗憾。在叔叔比赛前季衍军向季银行说明了路况和值得注意的地方,希望叔叔能取得好的成绩。最终季银行取得了26.55升/百公里的成绩。下车后叔侄二人便开始讨论路况以及油耗问题,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季银行说这次比赛让他收获了很多。“此次实况节油挑战赛是对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一次真实检验,期待中国重汽能推出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生产出更多用户喜欢的高性能产品。”

  华中赛区已经落幕,中国重汽曼技术节油实况挑战赛·华东赛区即将于10月25日打响,下一站杭州,我们再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