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最高减损逾1.7个亿,华菱星马今年第三季度或实现收支平衡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卡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8日
分享按钮

  今日,*ST星马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今年前三季度,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16 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0万元到-25,000 万元。

  根据此前*ST星马披露的半年报看,2016 年上半年,华菱星马实现营业收入 167,478.34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46.17 万元。这也就是说,第三季度华菱星马或将实现收支平衡。

  而相比去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10万元(-370,104,388.33 元)业绩比,已经实现大幅减少亏损,情况相对好于去年,转型已经有一定成效。

  据悉,自7月份以来,华菱星马汽车订单一路上涨,尤其是9月份的订单达到1151辆,同比增长89%,增幅位居行业第一。具体到实销环节,根据*ST星马10月11日发布的产销快报得知,华菱星马9月销售中重卡898辆,同比去年增长59.22%,专用车上装370辆,同比增长65.18%。不过,前三季度,华菱星马累计销量依旧处于同比下滑状态。

  据了解,经过转型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日趋合理,汉马动力及汉马变速箱产品优势明显,汉马H9及汉马H6车型性能稳定,逐渐得到了市场认可。

  至于为何仍处于亏损的主要原因,华菱星马给出的解释主要是受国内大环境影响所致——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固定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放缓和信贷政策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公司产品销售收入持续下降。

  接下来,华菱星马将瞄准运煤专线牵引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专用车市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