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9月上市卡车企业业绩相继放榜,比比谁更有料?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卡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9月上市卡车企业销量相继放榜,在素有金九银十之称的销售旺季,卡车企业的业绩是否依旧亮眼,相比较而言9月谁的业绩更有料?

  一汽解放:表现依旧“抢镜”

  业绩描述:重型卡车份额连续9个月领跑国内市场

  据中国一汽营销快报数据显示:今年9月,一汽解放公司延续强劲市场表现,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重型卡车份额连续9个月领跑国内市场。9月,一汽解放中重卡销量同比增长34.1%,牵引品系同比增长45.9%、自卸品系同比增长36.3%、载货品系同比增长20.5%。

  中国重汽:后期盈利空间大

  业绩描述:连续五个月正增长,3 季度单季业绩或大幅正增长

  昨日,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公司发布9 月产销快报,9 月份公司销售重卡6029 辆,同比增加8.6%,连续5 个月销量正增长,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3%。

  9月销量同比增速尽管低于8 月份26.4%的销量同比增速,但其销量增速仍是全年次高。销量增速未创新高的原因与9 月21 日实施的国家治超新规有关。

  虽然治超新规从中期来看对销量有着正面影响,且根据广发证券对治超政策执行的追踪情况看,至今年九月底,云南、山西、陕西、重庆已经严格实施治超新标准,山东、河北、安徽、辽宁省内差异化实施,但重卡价值量较大,很多用户需要加杠杆贷款购买重卡,用户有半个月到1 个半月的观望是符合逻辑的。

  受水泥搅拌车法规影响,公司2015 年3 季度重卡销量同比下降26.9%。去年同期水泥搅拌车的低基数、今年T 系列车的爬坡以及重卡行业复苏背景下,公司3 季度销量达17743 辆,同比增长13.4%。公司业绩与销量相关性很大,3 季度单季业绩或大幅正增长,前三季度业绩有望转正。

  福田汽车:冷热不均

  业绩描述:中重型货车9月下滑,轻型货车9月增长

  福田汽车今日发布公告,公布9月份产销数据快报。

  9月份,中重型货车总计销售5759辆,同比去年下降,今年1-9月,累计销售59836辆,同比去年增长1.73%。

  其中,9月份,福田戴姆勒产量为5523辆,同比微增1.13%,1-9月产量为55667辆,同比增长4.36%;销量方面,福田戴姆勒9月份销5370辆,同比下降3.24%,1-9月份,福田戴姆勒销售55555辆,同比增长2.36%。

  轻型货车今年9月份表现较好,9月份销售22476辆,同比去年增长,不过,前三个季度其累计销量却依旧处于下滑的态势,今年1-9月累计销售198591辆,同比去年增长-2.70%。

  江淮汽车:轻中重型卡车全线上涨

  业绩描述:卡车全系上涨,出口量翻番

  10月11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9月产销快报。快报显示,9月份江淮销售轻型货车16443辆,1-9月累计销售150618辆,累计同比增长16.06%;销售中型货车875辆,1-9月累计销售9692辆,累计同比增长34.39%;销售重型货车3112辆,1-9月累计销售30768辆,累计同比增长31.85%。

  生产方面,9月份江淮生产轻型货车17285辆,本年累计生产151747辆,累计同比增加18.85%;生产中型货车950辆,本年累计生产9317辆,累计同比增加16.22%;生产重型货车3214辆,本年累计生产30893辆,累计同比增加37.81%。

  除了卡车业务大涨以外,今年9月江淮汽车出口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江淮9月份出口各类汽车6217辆,同比增长108.9%;1-9月,江淮累计出口42919辆,同比下降18.54%。

  上汽红岩:依旧保持高增长态势

  业绩描述:销量连续九月保持高增长,累计增幅达67%

  10月11日,上汽集团公布2016年9月份产销快报。快报显示,上汽集团重型商用车板块,上汽红岩销量连续九月保持高增长,累计增幅达67%。

  其中,上汽红岩9月份销售重卡1001辆,同比增长64.1%;今年1-9月累计销售重卡11151辆,同比增长66.86%。

  华菱星马:情况有所改善

  业绩描述:订单增幅位居行业第一,产品结构日趋合理。

  7月份以来,华菱星马汽车订单一路上涨,尤其是9月份的订单达到1151辆,同比增长89%,增幅位居行业第一。

  具体到实销环节,根据*ST星马10月11日发布的产销快报得知,华菱星马9月销售中重卡898辆,同比去年增长59.22%,专用车上装370辆,同比增长65.18%。不过,前三季度,华菱星马累计销量依旧处于同比下滑状态。

  据了解,经过转型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日趋合理,汉马动力及汉马变速箱产品优势明显,汉马H9及汉马H6车型性能稳定,逐渐得到了市场认可。接下来,华菱星马公司将瞄准运煤专线牵引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专用车市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