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戴姆勒卡车亮相第66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今年的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2016年9月22日至29日)聚焦未来大趋势:数字化和电动化。未来的可持续高效物流的关键词是“互联”。物流依赖的是涉及多方的网络,包括卡车、制造商、客户、运输公司、基础设施、其他车辆、修理车间、改装厂等。现在,卡车的互联性和智能联网将会把运输业提升至全新水平。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正进一步提高在互联领域的业内标准。在今年年初,零故障卡车似乎还遥不可及,但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正在通过革命性的远程诊断服务产品大步向这个愿景前进。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也将在此次车展首次亮相,为交通运输业提供多种实用的应用程序。得益于FleetBoard®管理中心应用程序,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还将向所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客户提供简单、快捷和免费的互联通道。

  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结合了数字化和电动化这两大趋势,展现了未来智能联网的纯电动配送卡车的愿景。

  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OM 470发动机拥有更高的性能和能效。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已实现了在最新的OM 470和OM471发动机中使用替代燃料,并将其作为标准燃料之一。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离零事故驾驶的愿景更近一步。第4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ctive Brake Assist 4)是世界上首个在重卡上能够警示司机即将与移动中的行人发生碰撞并立即自动启动部分制动的系统。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同样具有行人检测功能,将作为首个在卡车转向时保护行人和骑车人的辅助系统上市。

  简而言之:戴姆勒卡车正在安全、经济和卡车互联网化方面不断巩固其领先地位。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互联性:预防故障的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免费的FleetBoard® 管理中心应用程序

  对卡车使用者而言,可靠性、出勤率是首要关注点——理想的卡车,应该是零故障运行。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Uptime)利用智能互联,令Actros、Arocs和Antos车型越来越接近这个理想,为卡车的可靠性和维修保养打开了新篇章。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Uptime)通过互联提高车辆出勤率

  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通过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的卡车数据中心持续监测车辆系统。该项服务覆盖了所有装备这一系统的卡车、包含各类不同的工作液体的液位以及车辆所有CAN总线系统中的数据。

  当需要维修或保养时,卡车通过FleetBoard®远程信息系统将这些信息自动上传到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中心的服务器。服务器根据存储算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创建实时故障诊断,然后连同具体建议的行动方案转到梅赛德斯-奔驰维修点。维修点随后联系客户,就建议的行动方案进行沟通,如有需要还会协助客户找到维修车间并负责联系相关事宜。

  整个流程完全实现自动化。在错误代码或关于可能出现的故障预警上传后的几分钟内,客户就会收到相应通知,获得专业的处理建议。

  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由三项服务组成:预防故障,维修养护的高效管理,以及对客户维修措施的实时支持。

  当一辆卡车面临严重故障风险时,位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客户呼叫中心(CAC)会立即收到通知。然后,CAC会打电话给指定的客户联络人。当车辆需要立即进行维修时,则安排在卡车的计划路线沿线的维修车间中途停留。CAC会定位服务中心的位置,核实各服务中心的可预约时段,甚至检查所需零部件在车间的库存情况,并最终确定合适的车间进行维修工作并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及时确定的维修和保养需求会自动传送到客户选择的梅赛德斯-奔驰服务合作伙伴。该服务合作伙伴会将工作进行打包,联系客户安排预约,并确保预约计划符合运行规划和保养要求。

  很多情况下,不良驾驶习惯或未及时进行保养会增加车辆磨损并导致损坏或故障。例如,不进行微粒过滤器的更换,不补充AdBlue尿素溶液等工作介质,或经常在较低轮胎压力下行驶。遇到这些情况,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会直接向客户推荐特定的行动方案,避免不必要的车间维修及相关费用。

  在2016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新推出的所有梅赛德斯-奔驰Actros、Arocs和Antos卡车,均可订购梅赛德斯-奔驰远程诊断服务。这项服务产品将率先在欧洲12个国家推出,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士和英国,在其他国家也将适时推出。

  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将在本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应用程序的新市场

  戴姆勒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将在2016 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商首次向世界展示全新的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此次将推出14款应用程序的原型。该平台为开放设计,允许行业合作伙伴——比如改装厂——和应用程序开发商提供易用的应用程序,提升运输业的整体效率。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商店中的应用程序不但可以在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上使用,还可以在所有其他品牌车辆上使用。应用程序可以访问车辆的实时数据,并且可以在选装了DispoPilot.guide的车载平板电脑上运行。每个参与者均受益于合作伙伴应用的集成:客户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在一个单一设备上,实现多个公司集成的相关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能够将业务进行数字化,并向超过18万辆卡车提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则获得一个开发应用程序的创新环境。该应用商店的灵感,来自于未来将所有交通形式实现端到端互联的愿景。

  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将与其合作伙伴Brugg Lifting、马牌轮胎、Dautel、DKV、ETM-Verlag、Palfinger、Schmitz Cargobull、Truck Parking Europe、UTA 和Uvauvau共同在IAA上展示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商店中可以提供的应用程序样例。

  Brugg Lifting的系索应用会作出计算如何才能令驾驶员更简单地紧固货物,最大程度减少货物意外移动问题,并帮助降低成本。安装了马牌轮胎的ContiPressureCheck应用,用户可以立即应对轮胎压力损失或轮胎过热。这有助于避免故障,减少燃料消耗和降低成本。Dautel的锥形堆应用使卸载散装材料更简单,可以节省整改工作并因此节省时间,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DKV应用可以帮助司机了解沿途的合作加油站和价格,使驾驶员可以最便宜的价格加油,降低公司运营成本。EuroTransportMediaVerlags- und Veranstaltungs-GmbH 的Eurotransport应用让司机保持了解运输部门的最新资讯和动态。Palfinger应用可以显示Palfinger设备的状态并允许高效的维修调度,直接联络维修合作伙伴和减少停机时间。Schmitz Cargobull 的TrailerConnect应用提供了关于拖车的移动信息,帮助即时应对出现的问题,减少停机时间和成本。Truck Parking Europe应用通过显示沿线的自由空间,使烦人的停车位寻找成为历史。这节省了时间,使休息时间的安排更有效率,并提高驾驶员的安全。UTA的 FuelGuide应用让及时、低成本的加油更加容易,而不需要担心柴油价格或合适的加油间隔。prUVV应用则是一款验证管理系统,可以验证符合内审要求的文档、人员、流程和产品。该程序可以自动、快捷、安全地实现需要验证的工作流程,减少车队所有者的责任。uvauvau应用允许企业主向其司机的DispoPilot.guide平板发送信息和内审要求,比如驾驶员手册、培训(按照事故预防规定)、说明书或操作手册。

  除了第三方应用,FleetBoard®商店也拥有来自戴姆勒卡车和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的应用程序。来自Fleetboard®的“定制连接CuCo”(Customized Connectivity)应用程序通过提供提示和帮助,使司机的日常工作更轻松,并允许分销经理和驾驶员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任务。同样来自Fleetboard®的SpaceSnap应用支持对现有负载能力进行规划和优化利用,提高行程的盈利能力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来自戴姆勒卡车的ParkMyTruck应用使司机能够更方便地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防范超长开车时间,帮助避免因违章停车造成的罚款。

  下载应用程序很简单:在办公室里,用户可以便捷的从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商店选择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在可移动DispoPilot.guide平板上进行无线安装,可对一辆/多辆卡车甚至整个车队操作。安装是远程完成的,因此没有车辆停止运行的时间。驾驶员可以通过DispoPilot.guide平板在其卡车中操作这些应用程序。驾驶员的平板电脑可能会成为未来车辆中唯一的设备,因为其应用程序会显示所有相关的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和任务信息。

  全新的FleetBoard®开发者门户(Developer Portal)是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能够在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商店找到所有相关信息和应用提交流程的地方。FleetBoard®商店中提供的所有应用进行严格的质量保证,确保他们遵守FleetBoard®的安全标准。

  自2017年起,客户将能够访问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市场推出将从德国开始,随后将增加更多国家。

  全新FleetBoard®管理中心应用程序:随时可用的车队信息——简单、快捷、免费

  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将向所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客户提供一种简单、快捷且免费的连接方式。全新FleetBoard®管理中心应用使这成为可能,这需要在车辆上安装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设备。

  FleetBoard®管理中心为顾客提供其车队的有用信息,如过去七天行驶的总公里数,以及与再前七天的比较。它还能显示拥有最高及最低里程的车辆。该数据可以让客户看到过去一周内车队运力的使用情况。

  除里程以外,还显示了车队的平均油耗,分为行驶消耗和怠速消耗,以及有或没有辅助消耗设备。它还能显示拥有最高和最低油耗的车辆。这使客户能够洞察车辆间的里程和油耗差别。

  在车队层面,该款应用也展示了当车队上路行驶时车辆如何以经济的方式表现。概览以简单的分数方式显示,非常直观,容易理解。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使用这些数据来计算,通过有针对性的驾驶员培训能够在整个车队中实现的燃料节省百分比。这些重要的信息可以帮助确定进一步节约成本的潜力。

  该应用也揭示了车队的运作可以怎样保护环境及其二氧化碳排放水平。这是预测性驾驶如何在改进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地方。

  FleetBoard 管理中心还允许客户查看个别车辆的位置。车辆位置的更新是基于诸如行程开始等事件的发生。

  为了确保车队出勤率和及时计划维护,FleetBoard 管理中心能够显示当前的车辆状态和下一项计划的服务。该队车辆状态的概览能够提供可能需要的任何维修信息,让驾驶员可以快速、便捷地进行维修,从而保证卡车在路上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