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GB1589正式实施 各地能否严格执行
文章来源:方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新版GB1589-2016于9月21日正式施行,“双排车”不让上路了!载重最高是49吨了!

  可以说治理超限超载是减少车辆事故及延长道路使用寿命的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现行的2004版GB1589执行十二年后就要落下帷幕了,我们有理由相信每一次交通法规的完善都是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修订后的《规定》中货车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总宽度超过2.55米或者总超度超过18.1米的,达到三种情况之一的,均定为超限运输车辆。此外,六轴半挂车的最大55吨的限重降低到了49吨,6x2半挂车更是被降到了46吨!

  按照进度安排,9月21起,将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虽说过渡期较短,但是面对新规,各地在观望的同时还是纷纷开始行动了。

  9月12日从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获悉,自9月21日起,云南将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尤其是禁止“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不过,在2018年6月30日前的过渡期内,将暂时允许注册登记的“单排车”过渡运行。

  9月14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也发布新政通知,公告通知自9月21日起,严禁“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并统一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认定标准,将六轴及以上车辆重量限值由55吨统一调为49吨。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普及标准货运车型,这个进度安排完全跟上了交通运输部的节奏。

  9月16日,陕西省交通厅发布从9月21日起调整公路集中收费的政策,根据国家最新的超限认定标准,从2016年9月21日起,凡在公路上行驶的载货类汽车,车货总重二轴车最高不超过18吨、三轴车最高不超过27吨、四轴车最高不超过36吨、五轴车最高不超过43吨、六轴及以上车辆最高不超过49吨,具体限额吨位视货车车型而定,超过上述标准的超限超载车辆将按规定进行卸载和处罚。

  9月18日,贵州省“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提到将从9月21日起,全面禁止“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同时明确:对不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货运车辆不得登记和发放号牌、行驶证或车辆营运证。

  9月19日,天津交管部门发声,自今年9月21日起,严禁双排车辆运输车进入高速公路;路面查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并依法予以处罚。

  新政实施的日子,到底会如何实施,惩罚力度如何,过渡期会有变化吗?小编和广大卡友一样都在密切关注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