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节油赛西北赛区24.02升/百公里破纪录,人均油耗创新低!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2日
分享按钮

  高手在民间!从中国重汽曼技术节油赛西南赛区成都站开赛,笔者对这句话不能同意的再多了,没想到,此次西北赛区西安站,再次刷新了笔者对这句话的认知。

  同样是实景(实际场景)、实况(实际运营情况)、实车(实际运营车辆),比赛用车,依然是那三款正在运营的HOWO-T7H 400马力6X2牵引车配三轴挂车,同样满载跑百公里来回,此前成都站爆出24.63升/百公里的节油成绩,已经让众人大吃一惊了。

  没想到一山还比一山高。2016年9月9日,第二站西北赛区,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再次亲眼见证,新一轮节油纪录的产生——24.02升/百公里,这一节油成绩由陕西卡车司机宋晓宏创造的。非常凑巧的是,这次《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跟车直播将宋晓宏创造节油新纪录的整个过程都记录了下来。

  比赛路段“不好开”却“爆冷门”

  说实话,跑出这结果让人出乎意料,照经验估测,成都站比赛路线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山路起伏比较大,走下坡或蜿蜒的山路,选择适合的挡位,就能在山路上利用发动机制动,或者在弯道前实现提前拖挡减速、弯心加速的流畅过弯过程,不仅驾驶更加流畅,同时也减少变速箱不必要的挡位切换,省油且减少磨损。

宋晓宏在知晓油耗结果后,心知此次夺冠已是胜券在握

  而西安赛道,从阿房宫收费站出发,沿西宝高速至咸阳武功收费站往返,是一条慢上坡和长下坡路线组成,看着一马平川,其实上下起伏路面并不平坦,十二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段路其实“不好开”,会比较费油。

  基于对西安赛道路况的判断,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对西安赛区的节油成绩预测比较保守,专业的指导教练,凭经验判断也认为西安的选手们很难突破西南赛区的成绩。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看好中国重汽车在陕西物流市场的发展潜力

  万万没想到,这12名西北赛区选手,最后却集体“爆了冷门”。不单破了西北赛区24.63升/百公里的历史纪录,还将节油战绩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历史新记录(24.02升/百公里),更让人侧目的是,这12名西北赛区挑战者的节油成绩全部都在30升/百公里以下,创下了团队作战的历史新纪录。

  当然,成都站的12名选手的节油成绩也是十分惊人的,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如果能保持这样的节油水平,占整体开支40%的燃油成本,一年省出来的油钱也是非常可观的。

  如果说,某一个人开HOWO-T7H车省油是偶然,如今有了这24个真实案例佐证,至少证明HOWO-T7H车省油不是个案,随着赛事的扩大,这样的案例预计会越来越多,届时,开HOWO-T7H车省油也将变成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陕西物流运输市场迫切需要的车,是什么车?

  在相同的用车环境下,车辆运营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能够带来更多的利润回报。正式当下陕西物流市场迫切需要的。

  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侯东卫指出,目前陕西省物流业正在健康发展,但总体水平仍然偏低,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其中与用户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物流用车问题:物流车质量良莠不齐、运营效率参差不一成为制约我省物流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障碍。中国重汽为我们带来与欧洲同步技术标准的曼技术系列新产品,将给陕西物流市场带来高效物流全新体验。

  长期以来东风雄踞西北市场已久,当地卡车司机十个九个开的都是东风的车,对外界其它品牌车型接触的比较少,几乎都没怎么开其它品牌车,这次《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跟车直播的宋晓宏,前几天刚把开了6年,跑了80万的东风天龙17.5米的大板车卖了,准备换一辆新车,这次参加比赛对于他来说,算是一次试车体验。

  在比赛过程中,车还没开出阿房宫收费站,宋晓宏忍不住对记者说了,这车开着真舒适。110公里跑下来,HOWO T7H这款车让他开车有了全新体验,不仅舒适噪音也特别小,减震性能非常棒。

  “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的缘故,中国重汽在陕西的量并不大,但是近两年自从曼技术产品上市以来,补齐了我们在公路车的短板,去年同比销量增长了60%。单西藏市场我们就卖了1500台,与过往年均仅售300台的量。这两年我们在西部市场提升还是非常快的,今年我们在西北区域市场年底销售目标1.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5%。”段恒永直言,选择西安站作为西北市场节油挑战赛的站点,主要考虑三点,一个覆盖面广,二则是西安是西北区域市场的中心城市,由此可以辐射带动周边市场,由此可得出第三点,即中国重汽在陕西市场可挖掘的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在成都和西安举办节油赛,是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敲开西部物流市场的“敲门砖”。在西部市场打响节油第一枪,把声势造起来以后,借GB1589新政契机攻城拔寨也有口碑做基础。从成都和西安两站的反馈情况看,中国重汽发起节油挑战赛这步棋是下对了。

  Ps

  9月20日,东北赛区节油挑战赛将在沈阳开赛。在该赛区是否刷新西安站创造的新纪录?关注《中国卡车信息网》直播频道,我们将全程直播当天赛事,让您第一时间获知比赛结果。

  如果您想参加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节油赛,赢取万元现金大奖,可以点击阅读以下文章,获取报名攻略。

  每分钟就有一人报名!20个小时1200人应战!什么节油赛这么火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