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众入股NAVISTAR进军美国重卡市场
文章来源:汇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7日
分享按钮

  近日,有消息透露称,大众汽车将以每股约16美元收购NAVISTAR股份。这对大众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战略举措,可以令这家德国汽车集团首次进军美国重型卡车这一有利可图的市场,并支持该公司在全球商用汽车市场成为生力军的努力。

  这项收购显示出,大众汽车管理层在继续致力于解决柴油汽车丑闻之际,有足够信心迈出大胆的战略性步伐。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已同意入股Navistar,大众汽车将取得Navistar董事会两个席位。收购的股份占Navistar扩大后股本的约17%。知情人士称,这两家公司自2015年初以来断续进行了谈判,目前同意在购买和开发新产品方面展开合作。两家公司预计会在周二公布进一步细节。

  Navistar是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是全球著名的卡车和轿车制造商。Navistar可为大众汽车提供进入北美卡车市场的通道,Navistar的产品几乎全部在该市场销售,并拥有强大的经销商网络。

  大众汽车通过Navistar进入美国市场将有助于大众汽车更好地与戴姆勒北美卡车公司展开竞争。而Navistar通过联手大众汽车,可以获得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这个伙伴将主要精力放在发展重塑汽车业的新技术,并将目标锁定在全球扩张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