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GB1589新政下 这些卡车或将大卖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6日
分享按钮

  快递大箱变小 如何利用空间是重点

  目前快递在长途跨省运输中多采用6x2或者4x2牵引车拖拽3轴厢式挂车。但按照新的标准,这些车基本都超长超宽超高,换车是早晚的事儿。

  根据快递货物的特点,预计4x2牵引车拉两轴承厢式车,会成为第一步主流。今后随着中置轴挂车及交换箱的出现,主干线上的快递车将会被这类车辆所统治。

  零担快运重量不定 顶住上限是必须

  零担快运货物比较杂,这个行业对车辆的装载重量及容积都有要求,目前快运基本被6x2或者6x4牵引车拖拽3轴大箱统治,快运的货物有轻有重,一般采用重配泡的形式装载,装载重量不一,有些能达上限,有些则不足。

  这样就对车辆要求无论轻重都能胜任,由此我们猜测,6X4牵引车拖拽3轴厢式车将会是他们第一步选择。

  同样,中置轴交换箱出现以后,他们也会采用这种装载量大,车辆周转率高的运输形式。

  煤运将变革 6X4牵引车将称王

  运煤车运费按吨计算,同时他们基本走国道,对时效要求不高,因此他们对车辆自重很敏感,目前大多数运煤车为6x2牵引车拖拽3轴仓栅挂车。新规对于6x2的车辆限重46吨,这对运煤车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新标准相比现在少拉9吨货,这意味着以往比6x4牵引车自重轻的优势一点都没有了,反而还比6x4少拉一吨货。为了保住着仅有的低利润,我们猜测,6x4拖拽11米长的3轴挂将会成为主力。

  散户游击 还是百花齐放

  现在全国打游击的散户车辆是百花齐放,从17.5米到6x2双导9.6米的载货车,应有尽有。散户对车辆的要求基本是万能,什么都要能装。对于这部分来说,很难猜测他们将更换为什么车。

  不过牵引车方面,因为限重的原因,6X4牵引车拖拽3轴13米仓栏挂车取代目前6x2牵引车的几率是很大的。其它车型其实都有他们各自的适应的货源,具体以后的路怎么走,还得看市场的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