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物流行业酝酿变局 中国重汽乘势出击沈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5日
分享按钮

  近两来年,中国重汽在物流行业里十分活跃,在各大物流活动中,几乎都能看见有它的身影。“中国重汽”这四个字对物流从业者来说,已然不再陌生。

  9月2日,继厦门、杭州站后,中国重汽携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委员会转战沈阳,与沈阳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物流精英企业车管万里行(沈阳站)活动”。

  物流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包括运输、配送、仓储在内的业态市场化程度较高,特别是快递物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沈阳作为国家发改委“钦点”的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当地物流企业对专业化运输设备以及创新的管理理念的需求尤为迫切。

  今年以来国家针对物流运输领域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引起行业震动的GB1589-2016强制性新国标。与新版 GB1589遥相呼应,针对超限超载车辆治理,2016年8月18日,交通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同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印发《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主要整治内容为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

  紧接着,交通部等五部门还联合发布了《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这系列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规范运输车标准化作业。

  在规范运输车辆标准化的基础上,国家还同步开启了无车承运人试点、多事联运试点、营改增试点等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降下来,让物流运输变得高效。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分析指出,当前国内车辆运输效率有所下滑,大批运力存在闲置和不充分利用,去运力将继续扩围;随着去运力的深入,没有竞争力的车辆加快退出市场。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的运力资源将成为运力主体,随着运输要求的提升,车辆大型化、集装化、标准化成为发展方向。高效运输成为发展趋势。

  在整个物流行业酝酿变局的档口,对中国重汽来说,这是一个乘势出击的机会。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付建表示,要应对市场和政策新风向,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创新物流管理模式是一个关键,伴随着车辆标准化时代的来临,运输车辆高效与否,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付建

  针对物流行业即将掀起的新变革,中国重汽针对物流行业各个细分市场变化,早已将调整调整到位,调整后的产品覆盖中短长途各个细分市场,既有针对中短途物流的曼技术T5G/J5G系列中重卡快递快运厢车、曼技术T5G系列中置轴轿运车,还有应对长途干线物流的曼技术HOWO-T7H系列牵引车,覆盖冷链、危化等各运输领域。

  虽说辽沈是解放的大本营,但是中国重汽无论是车型还是配置,在辽沈卡友中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前不久,中国重汽曼技术实况节油赛成都站爆出的24.63L/百公里的节油战绩,让在场各车管负责人对曼技术产品的节油性能印象深刻。

  来自沈阳的用户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物流分公司总经理张安生表示,鞍钢汽运目前已累计采购中国重汽重卡产品2000余辆,其中曼技术平台车辆运行里程已超过50万公里,其产品确实不错。

  沈阳市作为辽宁的省会城市,城际之间物流运输发达,轻卡需求量十分巨大。

  针对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的痛点,中国重汽旗下济南轻卡公司也有其独有的解决方案,以高功能性价比,高承载能力为核心的十吨王悍将、以高稳定性,高性价比,高承载能力为核心的王中王统帅,以满足现代高效物流运输为主,高可靠,高动力性为核心,搭载德国曼D08发动机的H0W0轻卡。

  在沈阳,豪沃轻卡凭借差异化竞争优势,其已经与沈阳聚鑫峰、同城货的、金正物流、四海物流等多家物流公司达成合作。

  如今,无论是在长途、短途,还是城际间运输,中国重汽已经在沈阳已经撕开一道口子,9月20日,中国重汽曼技术实况节油赛东北赛区即将在沈阳开战,届时,辽沈区域物流用户能更直观体会到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节油与高效的运营能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