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汽车荣耀20载,福田奥铃演绎不断超越的旅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8月28日,在福田汽车20周年之际,隆重的庆典仪式在北京总部举行。在这20年里,福田汽车实现了一次次跨越,从单一轻卡业务到全系列商用车,到2020战略的提出,以及五大战略转型的实施,推动福田汽车向世界级汽车品牌迈进,其跨越式发展书写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传奇。其中,奥铃作为福田汽车战略业务品牌之一,定位于中高端轻卡市场,12年来以技术创新推动中国轻卡的升级换代,助力福田汽车向中高端转型。

  攀更高的峰 福田汽车20年跨越不止

  1996年8月28日,“百家法人造福田”拉开了福田汽车向上攀登的序幕。1998年,“福田小卡”诞生,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热潮。1999年,福田轻卡下线,当年便以6.4万辆的销售业绩登上“轻卡之王”的宝座,并且从此站上中国轻卡之巅。在2004年,福田汽车又前瞻性地推出了升级产品“奥铃”轻卡,从此开启了中国轻卡升级换代的序幕。目前福田汽车旗下已拥有欧曼、欧辉、欧马可、奥铃、拓陆者、萨瓦纳、图雅诺、蒙派克、伽途、萨普、风景等产品品牌,实现了商用车全系列的发展,累计产销汽车超越800万台,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

  在20年的不断跨越中,产品是市场竞争的根本,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福田汽车携手戴姆勒汽车、康明斯和采埃孚等全球科技领先企业围绕“智能化、新能源化、互联化”进行科技创新,建立了全球领先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体系。今年北京国际车展福田汽车发布了互联网超级卡车战略,其中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奥铃纯电动等系列新产品发布,成为福田汽车集团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拓更远的路福田奥铃12载不断进化

  在福田汽车20年的长河里,有着12载历史的福田奥铃同样谱写了一首向上发展的奋进之歌,其成长脉络与中国经济的前进之路同步。伴随着中国经济“转方式 调结构”到“新常态”再到“供给侧改革”的步调调整,中国城市物流对车辆需求逐渐升级,福田奥铃以不断升级的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12年间迭代升级3代车型,从未停止过对“技术领先、升级换代”的探索。

  2004年,奥铃捷运在全国十大城市同步投放,引导了中国轻卡的升级换代。2005年17358台的销量,标志着以奥铃捷运为主体的奥铃品牌完成市场导入,进入中高端轻卡前三强。

  2010年,福田奥铃第二代产品搭载康明斯动力的奥铃CTX上市,开启了奥铃品牌发展的新纪元。2013年,福田奥铃月销量突破10000台大关,成为中国首个月销过万的中高端轻卡品牌;且当年销量在国内市场突破8万台,市场占有率达到30.6%,进一步巩固了奥铃品牌作为中国中高端轻卡市场领军品牌的市场地位。2014年,奥铃CTX科技版产品以及奥铃CNG、国V、EV纯电动绿色轻卡的先后上市,进一步提升奥铃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2016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推出中国首款城市物流4.0超级轻卡,即奥铃第三代产品奥铃CTS超级轻卡,实现了可靠性、舒适性、动力性和高效性的四大突破,将中国轻卡推向高效革新的发展新阶段。

  截止目前,奥铃品牌累计销量超60万台,中高端产品已经成为奥铃业务的主体。数据显示,奥铃CTX占比逐年上升,由2013年的13%提升至2016年上半年39.3%,同样奥铃TX占比由2013年的12.4%提升至2016年上半年39.3%, 市场整体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奥铃品牌已经成为中国中高端轻卡的引领者。

  绘更大的蓝图 奥铃CTS超级轻卡未来已来

  产品中高端化已成为市场发展趋势,智能化和环保节能成为轻卡突破的方向。依靠福田汽车20年卡车研发制造优势,融合欧美日领先科技,整合全球资源的奥铃CTS超级轻卡在8月8日正式全国首发。

  互联网超级卡车是福田汽车集团携手美国康明斯和德国戴姆勒,整合全球资源,通过无人驾驶、新能源和车联网,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互联网超级卡车,目标是实现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碳排放减少30%(或零排放),货运效率提升70%。目前,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项目产品线全面覆盖福田汽车旗下欧曼、欧马可及奥铃产品平台。

  作为福田汽车集团第一代互联网超级卡车成员,中国首款城市物流4.0超级轻卡奥铃CTS于8月8日正式上市,既传承了奥铃品牌技术领先的核心基因,又实现对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福田奥铃CTS轻卡是福田超级卡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相比上一代产品,奥铃CTS超级轻卡实现了可靠性、动力性、舒适安全性和运营效率的四大突破,使得整车可靠性提升60%,油耗降低10%,碳排放降低10%,整车运营效率提升30%。超级轻卡无疑将成为未来轻卡的主流,在拉动整体产业升级的同时,实现轻卡的绿色、安全、智能、高效,引领城市物流步入绿色、智能、高效的时代。

  无论是福田汽车的20年转型跨越,还是福田奥铃12年的进化之旅,都是与时俱进、用户需求导向的结果。在新的节能环保的时代主题下,福田奥铃今年也迎来了结构调整的关键年,以绿色、节能和高效为导向,构筑现代城市物流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向行业的领军者迈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