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一汽解放问鼎7月中重卡销量冠军后,荆青春告别解放,新征奥迪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昨日,有媒体爆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任期届满,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荆青春将于近日接任该职。

  对于此则消息,《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第一时间求证一汽解放公司工作人员,起初他们对于此消息表示并不知情,公司内部并未宣布,后经询问荆青春本人,确定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但是对于接替人选,他们表示并不知晓。

  对于此次荆青春的突然调任,不少人之所以觉得惊讶的是,不久前才宣布兼任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此次调整确实来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

  2013年,荆青春“半路接棒”,从原一汽解放销售总经理张兵手中接过解放的营销重任,当年解放的营销成绩还算不错。

  2013年,一汽解放全年实现销量18.8万辆,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份额较去年提升1%。那一年,整个中重卡行业增长不到14%,而一汽解放增长20%,是为数不多超过行业增长的企业。

  此后,两年(2014年到2015年),荆青春所经历的压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受公司产品调整和宏观环境的多重因素的叠加下,2014年和2015年,一汽解放都有没有实现预期的销量目标。

  在这两年期间,以原一汽解放总经理许宪志为首的解放领导班子,为扭转市场局面,可谓是殚精竭虑。荆青春相比前两年,头上的白发也添了不少。不过,付出总算得到了回报。

  伴随着一汽解放全新中高端产品平台陆续上市,从2015下半年开始,解放的产品结构调整已经逐渐到位,在定位精准的营销策略配合下,一汽解放顺利接盘公路车老旧车更新换代市场,并收复了不少以前的失地。

  2016年,一汽解放在业内火出了新高度,连续7个月位居重卡销量排行榜榜首。用五个月时间超额完成全年过半销售目标任务,年中乘势而上,将全年销量目标提升至17.5万辆,份额21%。这一举动引起业内为之侧目。

  带着如此履历新征奥迪,对于荆青春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如今,伴随着许宪志的退休,荆青春的离开,原来一汽解放老一届领导班子已经相继离场,以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一汽解放踏上新的征程。

  延伸阅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