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原创】福田奥铃CTS“四大突破”上市创领中国轻卡新纪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随着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逐渐深入到物流应用领域,物流行业经过传统的2.0时代和互联网化的3.0时代,已经向着以数据为主导的4.0时代转变,数据化打通信息链,促进系统交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无疑会成为城市物流未来发展的走向。

  在城市物流4.0时代的裹挟下,谁执牛耳?答案就在福田汽车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2016年中商务会上。

  2016年8月8日,福田汽车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2016年中商务会在天津启幕,同时,中国首款超级轻卡——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全国上市。

(奥铃CTS超级轻卡发布)

  据悉,该新品曾于今年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是一款整合全球领先汽车供应商资源,融合欧美日科技研发打造的领军中国城市物流4.0时代的超级轻卡。在可靠性、舒适性、动力性和整车的高效性上有着质的飞跃,与同类产品比,其产品竞争力上升了一个很大的台阶。

  作为福田汽车第一代超级轻卡,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问世将重新定义中国轻卡,并给中国轻卡市场带来更多超乎想象的可能。

(与会嘉宾与奥铃CTS超级轻卡合影)

  四大突破 独领风骚

  舒适可靠 中国首款超级轻卡超乎想象

  据了解,奥铃CTS超级轻卡秉承德系卡车设计理念,采用欧洲底盘设计和研发制造标准,再加上世界一流的康明斯、博世等供应商体系,整车质量和可靠性大大提高。其中,领先的模块化结构设计不仅使车辆的承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还使轻量化效果提升20%,整车性能提升1.5倍。

  此外,该产品还经历了严苛的高原、高寒、高温等极限环境测试,其累计试验里程达到120万公里以上,首次故障里程1.1万公里,平均故障里程9000公里,满载耐久故障间隔里程提升50%,整车B10寿命提升到40万公里,耐久性提升60%。

(福田汽车集团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立永先生进行产品讲解)

  在舒适性上,奥铃CTS超级轻卡则采用人机工程理念设计,并由德国专家亲自调校,31个指标全面达标,整车舒适性大大提升。同时,该车加高3厘米的全新造型驾驶室还使其具备了空间大、视野好等优势;而车身的双道密封和车门的正压结构密封设计,则全面提升了驾驶室的密封性,使其具备了良好降噪功能。数据显示,奥铃CTS驾驶室噪音比国家标准低4分贝。

  不仅如此,该车还采用了轿车化内饰设计,标配遥控中控锁、电动门窗、定速巡航、冷暖式一体空调、前+后稳定杆等诸多智能化配备可大大提高使用的便利性;方向盘可四向调节,发动机悬置采用大直径软垫,隔震能力强,平顺性好,不仅可以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还能有效提升驾驶舒适性。

  除此之外,该车的耐腐蚀性、底盘布置、管线路理顺等精细化设计使得整车耐候性提升20%。

  可以说,奥铃CTS通过诸多创新研发和改进优化,实现了整车可靠性和舒适性的全面提升,其具体表现更是远远领先于行业同类产品。而这一点,也很好地诠释了该产品的“超级(Super)”内涵,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超级轻卡”。

(奥铃CTS超级轻卡大气极具科技感)

  高效节能 引领中国城市物流4.0时代

  奥铃CTS定位为城市物流4.0超级轻卡,除了在可靠性和舒适性上表现出色外,其强劲的动力性能和高效的运营水平还能充分满足物流4.0“标准化、智能化、集约化、高效化”的特点要求,并在降低城市物流运输成本上形成显著优势。

  据了解,该产品传承了奥铃品牌技术领先的核心基因,采用全球顶级康明斯动力,ZF技术变速箱和美桥后桥,整车动力及传动系统优化匹配,传动效率可提升20%,满载最高车速达122.5km/h,0-8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6.6秒。其中,康明斯动力系统的模块化设计可使零部件减少40%,重量比同类轻30kg,并实现整机50万公里无大修,2万公里间隔保养的高性能保证。

  此外,该产品所搭载的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可对整车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同步进行开发,实现高节能环保效果,经测算,奥铃CTS整车100万公里节油及维护费用可节省15.6万元。

  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可靠性、舒适性表现,以及CAN总线集成等智能化电子电器系统的应用,造就了奥铃CTS极高的运营效率,据介绍,相比同类车型,该车整车油耗、排放均可降低10%,而整车运营效率则可提升30%。

  作为物流4.0时代的新品,奥铃CTS为奥铃品牌注入全新内涵,实现了可靠性、舒适性、动力性和高效性的四大突破。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以及物流行业对产品智能化、高效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奥铃CTS将为城市专业物流用户带来可靠、绿色、节能高效和智能互联的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助推轻卡走向高效革新的全新平台。

(与会嘉宾与奥铃CTS超级轻卡合影)

  双平台布局 实现品牌跨越升级

  自2005年起步至今,奥铃品牌已历经12年的发展,目前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继续寻求产品在可靠性、舒适性、精细化方面的突破水到渠成,奥铃CTS超级轻卡顺势而生,在传承奥铃品牌技术领先核心基因的同时,实现对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

  以奥铃CTS超级轻卡发布为契机,福田轻型商用车初步完成了奥铃品牌从M3平台到M4平台升级的战略布局。一方面奥铃CTS超级轻卡与福田汽车集团超级卡车概念遥相呼应,丰富完善其超级卡车团队,另一方面奥铃CTS的上市意味着奥铃M4平台新品正式进入市场与现有M3平台()CTX、TX、捷运)并行,形成覆盖中端、中高端轻卡市场双平台战略。

  运输车辆与物流环境息息相关。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产业互联网大潮正推动现代物流业走向互联网化,物流业正迎来全新物流互联网时代,即物流4.0时代。物流4.0时代的开启,必将带动新一轮的物流运输车辆的变革。福田汽车打造以奥铃CTS超级轻卡与城市物流4.0时代的用车需求高度吻合。融合欧美日科技打造的城市物流4.0奥铃CTS超级轻卡的上市必将为奥铃品牌注入全新内涵,并推动其品牌价值实现跨越式升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