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专用车 >> 正文
专用车成新能源汽车黑马 或将拉动全年产销破65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某媒体报告称,预计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将突破65万辆,同比增速高达79%。

  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7.9辆,渗透率达1.35%。

  2016年1-6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25%和126.9%。东兴证券分析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量将继续呈现倍增态势,预期产销均将突破65万辆。

  从细分车型来看,东兴证券认为今年乘用车产销可实现39万辆,同比增幅达80%。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牌照管控严格,15万个牌照对乘用车产销形成支撑,多款车型的上市以及补贴退坡对乘用车影响较小,乘用车产销将延续同比 80%高速增长。

  新能源客车产销有望实现20%的增长幅度,可达14万辆。客车总产量为60万辆,上半年新能源客车渗透率为13.4%,预计全年渗透率为22%。2015年市场份额最高的6-8米车型补贴滑坡较大,2016年该车长车型产量增速下滑较大,东兴证券分析认为这将拖累新能源客车产销增长。

  分析完新能源乘用车和客车,再看专用车。根据东兴证券的报告,今年新能源专用车产销有望达到12万辆,同比增幅150%。报告指出,受国家和地方补贴的红利推动,电动专用车全生命周期经济效应明显,“各车企手握10万辆订单,一旦专用车型进入补贴目录,下半年将放量增长”。

  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产量仍将快速增长。东兴证券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达290万辆,渗透率达 9.27%,年复合增长 45%。

  对于影响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因素,东兴证券表示共有地点。首先,能源安全战略和对车企油耗标准的要求使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和企业必然选择;其次,国家和地方政策红利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第三,电池密度上升 成本下降,电动汽车受青睐;第四、充电设施建设加速提升购买意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