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南“卡车敢死队”获补偿 数额10万至38万不等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2日
分享按钮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发生溃口,华容县临时征用民间卡车,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帮助溃口顺利合龙。这群驾驶员被称为“卡车敢死队”。

“卡车敢死队”冲入溃口抗洪

  据华容县防汛办主任张志宏介绍,昨日(21日),华容县政府已经就补偿数额与16位卡车司机达成一致,经过公示后,将在明后两天发放到卡车司机手中。

“敢死队”司机程继贤

  张志宏称,此次的补偿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坠入溃口的卡车的补偿。根据16位司机提供的购车发票,并评估车辆的年限与折旧情况,情况最差的车辆补偿7万元,情况最好的车辆补偿35万元。17辆车(其中一位司机有两辆车)共赔付260多万元。

  第二部分是司机的误工费。本月10号之后,各位司机无法进行运输工作,政府按照每天500元、补偿40天的标准发放误工费,共计2万元。

  第三部分是见义勇为的奖金。16位司机每人奖励1万元,表彰仪式将在明天举行。张志宏称,此次表彰,他们将授予16位司机“卡车勇士”称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