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戴姆勒申请轮胎喷水专利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近日,戴姆勒集团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该系统来源于全球卡车比赛,可以在车辆高速运转环境下为轮胎降温,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并延长轮胎的寿命。据悉,新的专利设备将率先用于戴姆勒旗下奔驰品牌的高性能车。

  此项专利会在车轮拱处设计三个喷水口,而车身搭载的传感器则可以监视每个车轮的温度,并传输到车载电脑上与外界气温做对比。如果轮胎的温度过高或过低,喷水口会同时向轮胎喷射水雾,在夏季可以为轮胎降温,冬季可以为轮胎加温。

  车辆轮拱喷水口所需要的水来源于自然降水,车辆会通过前挡风玻璃下方以及其他容易积水的地方自主收集水分,不需要车主加水。该系统可以有效延长轮胎的寿命,减少爆胎的几率,并且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改善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性。

  类似的装置目前主要用在全球卡车比赛中。据戴姆勒称,新的专利将会首先应用于奔驰高性能车,日后还将会在常规车型上搭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