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卡车股份5月迎销量转折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中国重汽(000951)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五月销售重型卡车2.91万辆,同比下降9.58%,生产重型卡车3.07万辆,同比下降17.15%。其中,五月份销售重型卡车7774辆,环比增长4%,生产重型卡车7200辆,环比下降11.88%。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显示,今年5月,重卡行业销量6.48万辆,同比增长25.37%,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重卡1.1万辆,同比增长11%;1-5 月累计销售4.72 万辆,同比增长4%。

  中国重汽重卡销量增速不及行业,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工程自卸车在销量中占比依然较高,约35%左右,高于行业水平。

  一直以来,中国重汽在自卸车市场拥有强势地位和良好的口碑,在保证自卸车产品的优势前提下,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中国重汽还需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扩展牵引车市场,当前T7H、T5G、J5G 等物流重卡,受到物流客户的广泛认可,正成为中国重汽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主要动力。

  中国重汽作为老牌国企,费用率较高导致盈利能力偏低,2015 年公司净利率仅1.8%,相比历史峰值2007年的5.36%下滑明显。不过,伴随政策层面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中国重汽作为济南市属国企,改革空间更为灵活,其有望理顺激励机制,释放效率红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