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天龙旗舰逆袭辽宁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2016年5月25日,东风商用车向大连用户交付了8辆天龙旗舰重卡,这是天龙旗舰3月10日全面上市后获得的又一订单,同时也意味着东风高端重卡产品开始满足东北市场客户需求。


  因需而变

  众所周知,天龙旗舰是东风商用车面向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重卡产品,其最大的亮点是能够满足高效快速的长途运输需求,自2013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一直备受行业关注。自推出以来,东风商用车不断丰富商品线,注重客户的不同需求,加大细分领域的服务方案提供。

  据东风商用车辽宁省商务代表处经理李晖介绍,2015年东风商用车加大客户体验力度,受到拥有丰富车队管理经验的物流企业全方位商品服务方案的体验。东风商用车与这些用户深入沟通,以多样化的天龙旗舰商品和服务方案,满足客户的高效物流需求。此次交付大连用户的6×4东风天龙旗舰H02L版,其显著特点是配置更实用,性价比更高,市场竞争力更强。

  东风天龙旗舰H02L版采用了13 L排量、353 kW功率的康明斯ISZ发动机,B10设计寿命达120万km,采用了超高压燃油单点喷射(SPI)技术,最高压力可达240 MPa,燃油雾化效果好,燃烧更充分;大功率发动机匹配进口沃尔沃14挡变速器和东风德纳485后桥,“黄金动力链”不仅让整车实现了高效运输需求,还具有不错的节油能力,根据不同路况测算100 km油耗大约为30~35 L;天龙旗舰不仅颜值高,车辆的舒适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卧铺更加宽敞,内饰十分人性化,驾驶员即使面对高强度工作也能得到充分休息。

  产品优秀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卡车企业能够提供全面的高效物流解决方案,这是目前用户最迫切需要的。当记者问起选择东风天龙旗舰的原因,这位大连用户回答说:“我们是一家经营汽车零部件运输的物流企业,业务要求必须快速,因此东风天龙旗舰高效、快捷、节油的特点非常适合。当然,通过多年为汽车后市场服务,我们深知企业售后服务水平的重要性。对市场同级产品辗转比较,我更看重东风商用车公司从购车、用车、养车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有助于我们提高卡车全生命周期成本,降低运营成本,创造更大价值。”

  对此,李晖进一步表示,大连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传统优势区域,一直是东风商用车的战略重点。天龙旗舰重卡自3月10日来到大连,便成为了高端重卡市场的代表,受到了许多用户的关注,截至此次交车整个辽宁市场已经成功实现批量销售。天龙旗舰重卡从过去的客户观望到现在的重卡首选,充分证明了东风商用车产品定位和市场判断的准确性。

  有备而来

  近年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影响,商用车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2015年重卡销量整体下滑约30%。然而在市场不景气的前提下,东风商用车产销规模仍然达到了10万辆,总销量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一。一方面得益于东风商用车多年征战卡车市场,凭借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品牌得到了大多数卡车用户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东风商用车团队对市场的把握能力。

  2016年1—4月,东风商用车销售重卡约4.11万辆,同比略有下降,但基本保持了往年水平。在经济新常态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行业产能过剩,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此时正是行业龙头企业崛起的最好时机。在2016年剩下的时间里,东风商用车能否像在辽宁市场找准突破口实现成功逆袭呢?如何逆袭?首先得找准切入点,而切入点往往是那些最容易牵动经济增长的细分市场。辽宁是一个资源大省,煤炭、矿产、石油等能源资源储量极为丰富,省内交通线网四通八达,为公路运输提供了方便。与众多运输板块相比较,危化品运输是当下极佳的切入点,因为受国际油价持续下降影响,国内油田的生产成本要远高于进口,很多炼油厂选择进口油进行炼制,所以需要更多的卡车进行运输。与此同时,2016年3月4日交通运输部下发了关于GB 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在修订征求意见稿中有大量内容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或将导致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原有车辆做出较大调整,这都给危化品运输市场带来了机遇。

  李晖告诉记者,“现在物流行业正朝着高效转型,由于发动机功率转矩大,在起步、换挡和爬坡时更轻松,比小功率车型更节油,使用寿命更长。时效性和节油性的结合,让大功率重卡成为了快递行业的‘宠儿’。”2016年1—5月,东风商用车在辽宁地区销售较上年实现微增长。

  另外,2014年大连市政府发布了《大连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管理暂行办法》,鼓励符合条件的黄标车提前淘汰。李晖认为,重卡市场有望在此次黄标车淘汰中受益。

  针对以上细分市场需求,东风商用车带来了全新一代的东风天龙旗舰,帮助危化品运输企业实现高效长途运输;动力方面可匹配东风康明斯以及DDi柴油机,功率覆盖294~368 kW,满足用户对大功率的追求;发动机通过加装高效型SCR后处理系统,可满足国Ⅳ/国Ⅴ排放法规要求,未来具备国Ⅵ升级能力。

  智者善于抓住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正如李晖所言,东风商用车是有备而来,相信未来一定能够在辽宁市场开创新局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