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产品倾情助力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5月25日,济南市城管委主办的“全市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进工地现场推进会”,在天桥区“海尔云世界”项目工地隆重举行。来自市城管委、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执法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政公用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区城管局和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重汽副总裁刘培民应邀出席本次推介会并致辞。

  刘培民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重汽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研发生产情况、市场定位情况以及车辆作业特点。他表示,老旧、老式渣土车的更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应用和有效管理是治理城市扬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此次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单位积极推广企业的智能环保渣土车,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指示、支持中国重汽市场发展的具体行动,对提升企业品牌,开拓全国市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体验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查看智能监管平台,进一步了解了智能渣土车的工作原理与先进的作业特点,对中国重汽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优秀的产品功能纷纷表示称赞。

  相关数据统计,扬尘在济南本地PM2.5源中占比重高达四分之一,成为济南市环境治理的顽疾,市委市政府将扬尘治理作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的第一位。自2013年以来,中国重汽在济南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质监局的指导下,结合国内多个城市运营经验的调研,与济南市渣土办共同研究,制定了适应济南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技术质量标准》,开展了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研发试制。截至目前,中国重汽已经与23家渣土运输公司签订了376辆购销合同,已生产完成145辆,上牌97辆,市场销售形势十分看好。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尼志坚特别强调,政府“五大平台”工地和市重点工程务必落实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硬性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阻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使用和推广;同时要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各级监管执法部门,对应使用而不使用新型渣土车的工地要强化执法力度,对出现的扬尘污染问题,不管是政府直属单位还是建设、施工、运输单位,都要严管重罚、顶格处罚。

  会后,来自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对刘培民进行了专访。同时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