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云卡车来了 东风柳汽与乐视正式签约
文章来源: 汽车大世界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东风柳汽与乐视控股在北京车展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联姻”。

  作为本次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未来云卡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汽车”概念作为当今汽车行业的潮流趋势,已然势不可挡。此次,东风柳汽选择与乐视控股战略联姻,旨在充分发挥东风柳汽在研发、制造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并结合乐视控股在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以及用户运营等方面的特长进行有机整合,共同打造一款具备东风柳汽特色且具有“互联网智能汽车生态系统”基因的 “云卡车”。

  超级智能云卡车 全新突破

  众所周知,目前互联网企业愈发重视起汽车行业,而东风柳汽跟乐视的合作可谓吊足了卡车圈的胃口,从宣布合作,到推出乘龙H7“云卡车”,何以每一步都能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和传统汽车相比,互联网汽车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体验?

  乐视的优势在于能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而这些恰恰是一款智能卡车所必需的,通过乐视开发的系统,更能为互联网智能“云卡车”的推出奠定扎实的操作系统基础。东风柳汽定义的云卡车,充分融合了“互联网+”的思维,它不再是简单的功能驱动,更深层面是为“全新智能互联”这个概念而量身定制。若只是像目前个别厂商所描述的人机互联系统的升级版,那免不了“噱头”之嫌;而我们真正期望的是改变智能公路和货物运输的未来,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领先和突破。

  车联网的作用,不是简单被动地解决导航、出行等问题,而是可以根据物流企业的需求,还有司机个人的驾驶习惯等,提供一个可供动态调整的、专业高效的运输方案和专属的移动生活方式。例如,最新的乐视车联系统,不仅集成了多媒体、实时导航、ADAS、360度全景摄像等多种功能,同时还加入了人脸识别登录管理系统。系统可以通过“刷脸”的方式识别用户身份,调取用户个性化设置。而全新打造的乘龙云卡车UI系统不仅深度整合了地图导航功能,并且可以实现全终端的互联网汽车服务,全面打通手机、汽车、电脑等终端,让驾驶者以及物流企业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车况。

  引入乐视的同时,东风柳汽的乘龙云卡车也将打造全新的UI和专属的“乘龙云”,这无疑为乘龙云卡车发展提供了新的驱动力。从另一方面看,用户对安全性、辅助驾驶和信息娱乐功能的空前需求将彻底改变驾驶体验,而该智能系统所呈现的汽车、手机、TV等所有乐视智能终端互通,真正实现能“飞”上云端的卡车!

  更重要一点是,东风柳汽可以借助深度定制的智能系统,尤其是深度融合的语音功能,让卡车成为驾驶者的私人助理。由此一来,驾驶“云卡车”的司机的工作将会变得更简单,更高效。以往单调且枯燥无味的驾乘体验一去不复还。我们将看到的是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的全新场景,而不单单是A到B的一个交通运输方式。

  此外,对于物流企业来说,云卡车除了可提供包括燃油消耗监控、实时定位、工时报告以及速度监控等多项智能管理功能之外,还具有帮助司机利用这一平台记录自己的驾驶时长、完成固定检查项目、同卡车调度员联系以及展开个性化导航(比如要求导航线路避开有限高的路段)等优势。

  东风柳汽跟乐视在下一盘大棋

  互联网智能汽车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北京车展之外,车企和互联网汽车都已尝试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方面进行合作。此前,欧洲一家企业成功在自动化卡车上演示了无人驾驶技术,展现自动列队行驶在经济、交通管理、安全方面的优势,使其在通向实际应用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东风柳汽打造云卡车的概念充分体现其引领商用车行业的前瞻性,全面同步欧美卡车潮流。同时云卡车也是一部未来卡车,它将通过不同阶段实现——包括“产品+云”的初阶段、智能化阶段以及平台化阶段,最终达到智能自动化阶段。

  另一方面,对于乐视来说,作为当下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型代表,在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互联网思维,可为东风柳汽卡车成功转型提供创新思考,双方合作对于两家公司而言都将成为意义重大的里程碑事件。

  可以说,通过与乐视的联手,东风柳汽大大加速了“云卡车”的实现进程,东风柳汽和乐视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着眼于智能公路和货物运输的未来,尤其在智能物流领域,东风柳汽联手一流互联网技术服务商,致力于升级驾驶系统和车联网系统,无论是车队管理系统还是车货匹配系统等领域,通过应用辅助驾驶、智能互联、信息查询等信息交互功能,实现车队智能化管理,把车联网从愿景转化为现实。

  除了涉及车联网、车载系统方面之外,未来双方也将在整车技术等方面增进交流、深化合作。他们还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